新浪财经

【广发•早间速递】策略/港股策略/化工/环保/纺服/宏观每日一图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目录

策略 |龙头迁移,多点开花——主动偏股型基金19年四季度配置分析

港股策略 | 等待“转折点”——港股大跌点评

化工 | 陶瓷介质滤波器的金属化工艺进展

环保 | “限塑令”升级,利好再生资源及固废产业链

纺服 | 12月纺织品服装出口数据及服装家纺社零数据点评

宏观每日一图 |全球及部分国家人口密度

策略

龙头迁移,多点开花——主动偏股型基金19年四季度配置分析

根据1月21日发布完毕的基金四季度数据,我们考察“主动偏股型+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配置情况。资产配置方面,份额增长,维持高仓位、或继续加仓;板块配置方面,抓小放大,加配创业板头部公司;行业配置方面,必需消费降温,TMT与周期成“新宠”;个股配置方面,持股集中度较中报小幅下降。

风险提示:基金四季报仅披露十大重仓股,反应的信息不够全面;灵活配置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不确定。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龙头迁移,多点开花——主动偏股型基金19年四季度配置分析》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

报告作者:戴康 S0260517120004;郑恺 S0260515090004

港股策略

等待“转折点”——港股大跌点评

1月21日,受多种因素影响,恒生指数大跌2.81%,跌幅紧逼2019年8月5日的2.85%;恒生国企指数暴跌3.19%,跌幅为2018年10月11日以来的新高。投资者较为关心穆迪对香港长期信用评级下调和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发展对港股的影响。首先,信用评级的下调并非新鲜事,此前标普、惠誉,包括穆迪自身,也曾3次下调过香港信用评级;其次,鉴于此次疫情或处于早期,发展存在不确定性,港股的下跌更多体现为情绪因素,实际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不是趋势,而是波折”,我们继续对2020港股全年“缩小版戴维斯双击”表示乐观。

风险提示:经济基本面大幅下滑;香港经济衰退;香港本地事件继续恶化;信用评级下调导致资金大幅流出;疫情进展存在不确定性。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等待“转折点”——港股大跌点评》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22日

报告作者:廖凌 S0260516080002

化工

陶瓷介质滤波器的金属化工艺进展

陶瓷滤波器具备尺寸小、重量轻及Q值大等优点,凭借成熟的产业链以及性价比优势,或将成为5G滤波器主流选择。在陶瓷滤波器的生产流程中,金属化工序占据重要地位。目前,陶瓷滤波器金属化工艺主要有三种:批银烧结工艺、电镀工艺和真空PVD镀膜工艺。其中,批银烧结工艺目前被大部分厂商采用,但由于其成本高且效率低,金属化工艺正向电镀工艺和PVD镀膜工艺等成本和效率更加优越的方向发展。

风险提示:金属化工序的改进速度低于预期;技术迭代风险;政策波动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陶瓷介质滤波器的金属化工艺进展》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21日

报告作者:郭敏 S0260514070001;吴鑫然 S0260519070004

环保

“限塑令”升级,利好再生资源及固废产业链

1月19日发改委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限塑令升级背景下,塑料分拣回收、资源及无害化处置环节预期受益。垃圾分类叠加“限塑令”,推动固废行业需求景气度持续向上,重点关注环卫、垃圾焚烧及再生资源板块:1)塑料制品的回收清运及资源化利用要求提高,关注国内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溢价;2)以垃圾分类和回收为主的垃圾分拣等处理设施及相配套环卫设备的增量需求;3)限塑令要求最大限度降低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推动能源化利用,利好规模扩张的垃圾焚烧处置板块。

风险提示: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限塑令”升级,利好再生资源及固废产业链》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20日

报告作者:郭鹏 S0260514030003;许洁 S0260518080004

纺服

12月纺织品服装出口数据及服装家纺社零数据点评

2019年12月纺织品出口金额1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4%,环比显著好于11月。展望2020年1月纺织品服装出口,考虑到2019年1月基数较高,我们预计稍有承压,但对于1-2月整体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增速,我们持乐观态度。2019年12月服装家纺社零增速环比11月稍有放缓,2020年1月受春节提前影响预计承压。纺织制造板块,建议关注有海外产能布局,积极推进产业升级,同时产业链条较长的优质供应链龙头。另外目前棉纺产业链棉花库存处于近三年较低水平,我们看好未来纺织品服装出口逐步好转。服装家纺板块,建议关注高景气子行业运动服饰龙头,以及通过控股或者参股电商代运营公司、分享直播电商红利的高端女装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影响终端销售的风险;竞争加剧导致存货积压的风险;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12月纺织品服装出口数据及服装家纺社零数据点评》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月19日

报告作者:糜韩杰 S0260516020001

宏观每日一图

全球及部分国家人口密度

宏观郭磊团队

资深分析师:张静静 S0260518040001

风险提示:全球及各国出生率超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