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宏源中小盘 • 每日带你复盘 2020.1.22】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申万宏源中小盘研究

马晓天、任慕华、余剑秋、周羽希

团队自2011年-2017年以来连续获得新财富第二、第一、第五、第二、第四、第四、第五名,并且多次获得水晶球、金牛奖、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

精选五大方向:1)消费升级、2)电子及其配套、3)新材料、4)安防产业链、5)机器人

团队成员及分工

马晓天:中小盘策略,科创板估值方法,消费升级+A股港股美股教育个股(中公教育、凯文教育、视源股份、威创股份、盛通股份、美吉姆、立思辰等),宠物经济(佩蒂股份、中宠股份)以及盈趣科技等,火锅产业链(海底捞、颐海国际

任慕华:新材料(三利谱、深纺织、激智科技、碳元科技、福斯特、江丰电子、阿石创),及纳思达、荣泰健康

余剑秋:宠物行业(佩蒂股份、中宠股份),火锅产业链(颐海国际、海底捞、呷哺呷哺),及日辰股份

科创板覆盖:睿创微纳、和舰芯片、华兴源创、科大国盾、福光股份、当虹科技、中微公司、创鑫激光等。

以上行业和个股,欢迎大家跟我们多多交流!

近期推荐组合

股价异动,涨停个股 

科技线:惠伦晶体、上海贝岭、捷捷微电、雅克科技、汇顶科技、富满电子、晶方科技、恒实科技、怡达股份、上海新阳、通富微电、芯源微、航锦科技、容大感光

新能源车:世运电路、永利股份、国轩高科、湘潭电化、安洁科技、高澜股份、宁德时代、模塑科技、天赐材料

新型冠状病毒相关:乐心医疗、江苏吴中、联环药业、奥美医疗、爱朋医疗、四环生物、三鑫医疗、鲁抗医药

业绩预增:华谊嘉信、华丽家族、华扬联众、晶澳科技、朗新科技、星湖科技

华为+5G:会畅通讯、移为通信、新易盛

网红概念:新文化、天创时尚

无线耳机:科森科技、东尼电子

ST板块:ST宏盛、*ST巴士、*ST沈机、*ST集成、*ST索菱、*ST利源、*ST莲花、*ST步森

其他:易天股份、赛意信息、威创股份、上机数控、三五互联、三孚股份、中信建投

公告速递

覆盖标的

值得买: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1亿元至1.2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至30%。

中公教育: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7.2亿元至18.2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9%至58%。

凯文教育: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000万元至4000万元之间。

恒润股份:2019年1月30日,周洪亮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35万股质押给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期限为2019年1月30日至2020年1月31日。因公司实施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周洪亮被质押的股数增加至609万股。2020年1月21日,周洪亮先生办理了446万股解除质押手续。

威创股份: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侯佳女士的辞职报告。侯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侯佳女士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侯佳女士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作。

富瀚微:持有本公司股份 723万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6.3%)的股东云南朗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即2020年2月20日至2020年8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266.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持有本公司股份 269万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05%)的股东云南腾瀚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计划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6 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本公司股份134.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3%)。

业绩公告

中远海能:2019年净利预增291%至367%

中远海控:预计2019年净利约67.6亿元同比增449%

兰太实业:2019年净利预增246%

西部黄金:2019年净利预增202%-301%

徐工机械: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76%-96%

柳工:2019年净利预增25%-35%

长江证券:2019年预盈超17亿元 同比增563%

山西证券:2019年净利预增112%-134%

华安证券:2019年净利预增100%到120%

东方证券:2019年净利预增91%到103%

华泰证券:2019年净利预增70%到85%

同花顺: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35%-65%

方正证券:2019年净利预增25%至75%

中国银河:2019年净利同比增77%

国泰君安:2019年净利同比增29%

三六零:2019年净利预增62%至79%

圣邦股份:2019年净利预增55%-75%

中公教育: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49%-58%

水井坊:2019年净利预增43%

恒林股份:2019年度净利预增40%-60%

福建水泥:2019年净利预增29%到49%

海翔药业:2019年净利同比增27% 

中国联通:预计2019年净利约49.8亿元同比增22%

江阴银行:2019年净利同比增18%

贵阳银行:2019年净利同比增13%

韶钢松山:2019年净利预降47%-53%

太钢不锈:2019年净利预降54%-60%

包钢股份:2019年净利预降79%到82%

沧州大化:2019年净利预降94%到97%

金种子酒:2019年预亏1.7亿元至2.1亿元

宜华生活:2019年预亏1.1亿元至1.6亿元

百利科技:2019年预亏6亿元至7.2亿元

鹿港文化:2019年预亏6亿元至8亿元

蓝丰生化: 2019年预亏2.8亿至3.8亿元

京威股份:2019年预亏18亿至25亿元

科达股份:2019年预亏23亿至28亿元

东方网力:2019年预亏26.6亿至26.7亿元

江特电机:2019年预亏17.5亿至21.5亿

安信信托:2019年预亏30亿至35亿

*ST工新:2019年预亏23.4亿至34.7亿

商誉减值

中欣氟材:根据公司被投资单位或形成商誉资产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其行业政策、竞争格局等综合影响因素,公司判断因收购资产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2.45亿至2.6亿元。

嘉应制药: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商誉及其所在的资产组减值范围在1.2亿元-1.4亿元。

清水源: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同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势,公司谨慎判断因2016年收购同生环境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基于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测算,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总额为2500万元至5000万元。

盛和资源:公司对2017年度收购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文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省乐山市科百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2019 年度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6亿元-1.9亿元。

当升科技: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2019年实际经营情况与收购时的预期偏差程度较大,根据中鼎高科2019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及未来盈利预测、市场发展趋势和竞争状况等,经评估机构初步测算,预计商誉减值金额约2.9亿元。

华鹏飞: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战略规划及行业市场变化等影响,公司将在2019年度报告中对收购博韩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及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察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摸底及测算,预计上述两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3.6亿元。

康恩贝:经公司初步测算,拟对收购贵州拜特公司51%股权所形成的商誉及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约7.7亿元,其中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7.1亿元。

重大事项

隆基股份:签订130亿元重大销售合同

中国电建:子公司中标64亿元污水处理工程

人福医药:参与天风证券配股

久立特材:投建年产5000吨特种合金管道预制件及管维服务项目

泛海控股:拟10亿美元出售美国旧金山项目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南华仪器:股东一致行动关系到期公司变更为无实控人

增持&减持

增持

暂无

减持

诚迈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爱施德: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兆日科技: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万讯自控:总经理拟减持不超1.8%股份

晶方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10%股份

ST宏盛:股东拟减持6%股份

光启技术: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锦江酒店:弘毅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3.5%股份

富瀚微: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1%股份

海顺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2.3%股份

停牌复牌

停牌公司

暂无

复牌公司

暂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