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虎榜速览:京沪高铁逆势大涨5% 机构游资净卖3.85亿

新浪财经

关注

相关阅读

晶方科技龙虎榜:股价创新高 3个关联席位净买7500万

一、盘面综述

1月21日,沪深两市今日单边下挫,沪指大跌回补跳空缺口,板块个股分化严重。医药板块今天持续爆发,个股上演涨停潮。沪指下跌1.41%,报收3052点;深成指下跌1.46%,报收10953点;创业板指下跌0.76%,报收1967点。从盘面上看,医药、半导体、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汽车、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791:2908,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21%,赚钱效应差(注:极好/偏好/好/偏差/差/极差)。两市换手率前50只个股赚钱效应为48%,短线资金对热门股不温不火。

收盘两市涨停60家,其中自然涨停48家;涨停炸板18家,炸板率24%;两市跌停36家。

北向资金流出71.2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42.02亿元,深股通流出29.2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北上资金在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后,今日第一次净流出。

二、龙虎榜数据:个股

龙虎榜净买入占比最高的三只股票是联环药业ST亚星鲁抗医药,净买入金额为3406万元、373.83万元、3512.61万元,净买入占比分别为27.62%、12.02%、11.62%。

1、联环药业:病毒防治+超级真菌+医药制造。两连板。公司当前总市值为31.81亿元。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3406万元。买一为方正证券宁波文昌街,净买入986.13万元。

2、ST亚星:ST概念+电商概念+举牌概念+新材料。6连板。公司当前总市值为19.6亿元。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373.83万元。买一为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净买入309.94万元。

消息面上,ST亚星2019年12月27日以后开始停牌,1月13日抛出重组预案称,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同步走”的方式,注入宏济堂和科源制药各100%股权。由此,ST亚星有望借此利落“转身”成为一家制药企业。此次交易拟置入资产和拟置出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但方案中明确,二者的差额将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上述两家标的公司的全体股东购买。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拟向神州姜窖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交易完成以后,宏济堂和科源制药将成为ST亚星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力诺投资,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高元坤。因此,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3、鲁抗医药:阿兹海默+病毒防治+参股银行+超级真菌+流感+医药制造。公司当前总市值为82.83亿元。前五大营业部净买入3512.61万元。买一为知名游资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净买入2356.45万元。

三、龙虎榜数据:营业部

龙虎榜净买入金额前三的营业部是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5亿元、1.24亿元、1.23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标的分别为京沪高铁、新文化、京沪高铁,所对应的买入金额分别为8551.1万元、4765.46万元、8249.19万元。

1、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为一线游资,最近1月上榜买入了26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3.28%、4.94%、4.16%,上涨概率为73.08%、61.54%、59.09%,均超过50%。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该营业部最近两年上榜390次,其中买入240次,卖出150次,所对应的买入金额为42.43亿元,卖出金额为30.78亿元,共计73.21亿元。

2、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最近1月上榜买入了50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1.65%、-2.19%、-3.4%,上涨概率为32%、32.61%、30.23%,均低于50%。

3、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最近3月上榜买入了24次,上榜后1天、2天、3天的平均涨幅为1.16%、1.44%、2.06%,上涨概率为62.5%、62.5%、50%,均不低于50%。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该营业部最近两年上榜357次,其中买入210次,卖出147次,所对应的买入金额为36.31亿元,卖出金额为31.34亿元,共计67.65亿元。

在净买入排名前十的均为游资席位,其中有4个席位交易了京沪高铁。京沪高铁龙虎榜的数据显示,前五大营业部共买入3.39亿元,卖出7.24亿元,净卖出3.85亿元。

京沪高铁的龙虎榜共有10个席位参与,其中1个机构席位净卖出2.34亿元,另外9个游资席位净卖出1.51亿元。在买方席位中,以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为主导,网传该席位与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平安证券银川凤凰北街和平安证券郑州经三路为关联方,四者的净买入总额为2.83亿元。在卖方席位中,以机构为主导,净卖出额为2.34亿元,其次是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与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为关联方,网传两者为关联方,净卖出总额为2.67亿元。另外,卖4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网传为顶级游资章盟主的席位,净卖出1.07亿元。从龙虎榜整体的资金流向来看,空方占据着主导地位。

从二级市场来看,京沪高铁今天高开高走,全天换手34.97%,以大涨4.92%报收7.68元。公司接下来的走势值得关注。(文/朋朋)

注释:

净买入金额=前五营业部买入金额-前五营业部卖出金额

净买入占比=净买入金额/当天或区间成交金额

属于异常波动情形的,公布异常波动期间(3个交易日内),累计买入/卖出金额最大5家会员营业部的名称及其买入/卖出金额。

关于龙虎榜的更多解密,点击阅读《一文读懂龙虎榜(收藏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