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办理 江苏自贸区首笔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业务

江苏经济报

关注

原标题: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办理 江苏自贸区首笔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业务

围绕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关于金融支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进一步推进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依托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和专业化优势,积极投入江苏自贸区发展,由辖属中国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率先办理江苏自贸区首笔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业务,持续助力南京自贸片区企业“尝鲜”政策红利,推动江苏自贸区金融服务升级。

江苏自贸区成立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科技为引领,秉承“移动优先、数据驱动、平台支持”发展策略,已运用线上技术为南京沛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鑫业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江苏首批在线结售汇等业务。1月20日,针对江苏自贸区“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新政,中国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再次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支持自贸业务发展,成功为南京自贸片区客户南京宁加实验仪器有限公司,办理自贸区新政后全省首笔货物贸易外汇电子单证项下汇出汇款业务。该笔业务基于中国银行在线业务平台,安全接受、传送、储存电子单证信息,通过客户在线申请、银行在线审批办理模式,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化跨境汇款业务生态环境。

未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充分依托国家政策,紧紧围绕集团战略,积极参与江苏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改革,帮助企业享受新政红利,努力成为境内外互联互通合作的新通道,持续提升对江苏自贸区的服务质效,着力打造江苏自贸特色服务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