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中军:马云、马化腾、史玉柱、卢志强、柳传志等都帮助了我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王中军:马云、马化腾、史玉柱、卢志强、柳传志等都帮助了我

华谊兄弟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两年特别是去年股票下行时,我个人质押率那么高,不得不做大量的补仓,都是很多朋友出手帮助我了。

“马云、马化腾,还有我周边的朋友史玉柱、卢志强、柳传志、陈义红、胡葆森、王玉锁等等,每个人都帮助我,才使2019年华谊没有造成资本上的断裂。”

王中军称,去年华谊兄弟一直在还债当中,但是阿里还是做了7个亿的股东间的借款。海外投资方面去年因为资金紧张,腾讯在一个项目给了3000万美元的短期帮助。王忠军提到,“这些朋友都是十多二十年的交情,大家在一起,不光是借我钱,还对我做了很多鼓励。”

去年底马云在出席2019年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时称,自己一天接到5个借钱电话。“到了年底了,昨天一天,我收到很多朋友借钱的电话,一天内5个电话。过去一个礼拜,要卖楼的朋友大概有10个,确实不容易。”马云称。

巧合的是,马云在新年第一个月再次提到借钱的事情。在第六届湖畔大学候选学员最终面试时,马云说:赚钱其实是非常容易的……在谈到“圈子”时,马云表示,湖畔时一个互相学习的地方,特别反对湖畔大学同学之间互相做生意,少做生意、多做思想交流。同学之间借钱、同学之间互相做生意,都不靠谱。同学之间做生意往往时同学成不了,朋友也成不了。

马云称,湖畔不是希望教你们怎么赚钱,而是希望跟大家一起研究怎么创造价值。如果你们要到湖畔来学习怎么赚钱,你们一定来错了。赚钱其实是非常容易的。当你有价值的时候,一定能赚出钱来的;没有价值的东西,你赚出钱来,都走不久,最难的是创造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