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首富又易主!LV总裁挤掉亚马逊创始人登顶榜首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世界首富又易主!LV总裁挤掉亚马逊创始人登顶榜首 来源:21综合

1月19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随着亚马逊股价16日下跌0.7%,其创始人贝索斯从最新发布的世界富豪排行榜上从第一名跌至第二名,而再次荣登榜首的是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总裁、世界奢侈品教父伯纳德·阿诺特。另外,第三位是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财富总额为1106亿美元;第四位是“股神”沃伦·巴菲特,财富总额为90.6亿美元。

报道称,16日,受股价下跌影响,亚马逊的净资产下滑7.6亿美元,至1156亿美元。九位数的下降对贝索斯来说可能只是九牛一毛,但这足以让他从《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第一名跌至第二名。2019年1月,杰夫·贝佐斯与前妻麦肯齐·贝索斯宣布离婚,离婚协议使麦肯齐获得了贝佐斯25%的亚马逊股份。不过,离婚分家当时并未影响贝索斯的首富地位。

全球新首富又一次易主为阿诺特。据报道,16日,阿诺特所持的路易威登集团股票上涨了0.7%,使其净资产增加了19亿美元。

目前,阿诺特的身价为1170亿美元,而不到四个月前,他登上《福布斯》封面时的身价为1020亿美元。

阿诺特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如果将我们与微软对比,(我们)规模很小”,“这只是个开始。”

据称,阿诺特比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富裕70亿美元,盖茨目前仍是世界第三富有的人,仅次于阿诺特和贝索斯。如果盖茨没有捐出358亿美元(还在不断增加)给慈善事业,他会比这两人都富有。

LV的故事

阿诺特的家族一直经营建筑方面的生意。受到其家庭的影响,纳纳德·阿诺特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建立对商业的认知,而家族经营的建筑公司Ferret-Savinel也在法国建筑界小有名气,他从小对艺术着迷。

1971年,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毕业的纳纳德·阿诺特成为了一名工程师,进入家族企业工作。1981年,他携家带口去了美国,并在弗罗里达州建立了Ferret-Savinel分公司。

1983年,阿诺特返回法国,他以抵押家族企业为代价,并自掏腰包1500万美元,再加上投资公司的8000万美元,成功拿下了破产纺织集团——布萨克。该集团旗下包括日后风靡全球的服装和化妆品品牌——迪奥。他后来坦言,当时收购布萨克正是看上了迪奥,因为之前一位纽约出租车司机的调侃让他得到灵感:“你是法国人,我不知道你们总统是谁,但我知道迪奥是法国的名牌”。而他也不负众望,仅仅用两年时间就让迪奥起死回生。

而真正打下庞大时尚帝国根基的则是收购LVMH。

上世纪80年代,时任LV(路易威登)的总裁拉卡米耶发现,仅仅依靠高端路线无法实现利润的再扩大,于是决定和当时做香槟的MH(酩悦·轩尼诗)合并。然而,双方合作并不顺利,需要一个中间人来协调,于是卡拉米耶找到了刚回国的阿诺特。

而就在1987年10月,法国股市突然崩盘,LVMH股票悬崖式下滑。当时LVMH正陷入股权争斗,于阿诺特用皮包公司以低价买进了集团43%的股票,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得到了集团的绝对控制权。随后,阿诺特将LV与MH合并,成立了LVMH奢侈品集团。

之后阿诺特继续收购,从唐纳·卡伦、璞琪到罗威,从奢侈腕表豪雅到百货公司邦马士,从来自极品白葡萄酒唯一产地的Chateau DY quem酒庄,到菲利普斯拍卖行。他不仅是时尚界的教父,更是商场上的精英,如今的LVHM集团更是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团。

(来源:综合自中国新闻网、经济观察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