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战龙:来来来,教你寻找下一个星期六!

股市刀锋

关注

原标题:战龙:来来来,教你寻找下一个星期六! 来源:战龙

御龙阁要做的任务,就是要结合消息、题材解读来挖掘所有的可能性,结合低吸大长腿最具交易性价比的买点,尽可能的寻找下一个星期六。

今天咱们讨论一个问题,如何通过指数走势来推演出投机的主流模式,这里我们不采用沪指,创业板更能够反应出整个短线情绪周期的变化。大家请看图1,近段时间整个创业指数的架构模型,很明显的有两个特征:

第一,市场沿着5日线向上,一旦跌破或者触及都会有强劲的资金进场承接;

第二,每一个阴线都是买入的机会,阴线后面就是阳线的修复。

放在一般的趋势股(图2)上,走势同步指数变成小阴小阳只要大家能有一点耐心持有都会有不错的大收获,但是放在题材投机炒作,指数的模型结构就放大了几倍的波动,近段时间的市场核心星期六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个案例。

大家看我给星期六的截图,图中标注了4处阴线,是不是和创业板的模型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呢?只不过阳线变成了连续涨停,成为短线投机的市场核心,同样陆续出现的模塑科技、大东方、新华网以及引力传媒,是不是都是跟着指数的K线结构,因此,能够理解了吗?这段时间为什么接力的赚钱效应那么差,道理很简单,市场跟着指数走出了反包盈利投机模型,谁还会在意连板吃力不讨好的接力呢?

当然,随着周五星期六的炸板跳水可能会给反包模式带来一定的影响。

(1)直接冲击方极有可能是网红题材,比如引力传媒、天创时尚

(2)同批跟随上涨的其他题材品种,比如特斯拉的威唐工业(周五已经跟着大跳水)、老妖股(漫步者、万通智控的跌停);

(3)存活下来的高位股也会承受较大的分歧,比如英维克、模塑科技等等。

但是,个股高位的分歧不代表行情的结束,星期六结束了,只要股指的K先模型还能够保持阴阳结合上升趋势,还会出现下一个类似星期六的投机盛宴,这是一种趋势也是游资机构化的典型。

那么回到重点,怎么来寻找下一个星期六?

第一,先要确定股指的K线模型,假如是碎步连阳的上涨趋势,那么投机盘的核心极有可能是接力的连板,而且是缩量加速玩心跳的那种,但假如是分歧阴阳结合,也就是目前的游资机构化的放大模式;

第二,确定主流题材核心,比如这一次的网红,星期六就是整个题材的核心,威唐工业、模塑科技成了争相模仿的对象。

接下来,御龙阁要做的任务,就是要结合消息、题材解读来挖掘所有的可能性,结合低吸大长腿最具交易性价比的买点,尽可能的寻找下一个星期六。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战龙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