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零售业现史上最长收缩 加大降息压力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零售业现史上最长收缩 加大降息压力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零售业上个月打破预期,继续收缩,这是自1957年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无增长,加大了英格兰银行降息的压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扣除通货膨胀因素,2019年12月的零售额环比下降0.6%,11月的数字则从下滑0.6%修正为收缩0.8%。

上月数字远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增长0.5%。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零售业负责人里安·墨菲说:“最近3个月,零售业销售额急剧下滑,差不多所有部门都显示出下降的迹象。12月是连续第五个月没有增长,食品店的销售尤其糟糕,出现了3年来的最大跌幅。”

报道称,零售业销售下降是去年最后阶段出现的一连串负面经济数据当中的最新一个,这些数据提高了对于英国央行最早在本月底就会降息的预期。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英国问题经济学家托马斯·皮尤说:“尽管晚来的‘黑色星期五’可能会产生提振作用,但12月零售业销售的彻底下滑对12月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是个好兆头,可能会促使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进一步接近于在本月底降息。”

全世界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分析表明,销售下滑的消息传出后,1月30日降息的市场概率从60%猛增至72%。

报道还指出,2019年四季度的零售额环比下降1%,描绘了整个节日季的暗淡景象,也是9年来最大的第四季度跌幅。

资料图:在英国伦敦,一名销售纪念品服装和帽子的摊主在整理货品。(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