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今年全球经济能否复苏取决于这些国家

参考消息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英媒报道,联合国在一份报告中说,去年全球经济仅增长2.3%,是10年来的最低增速,如果下行风险得以控制,2020年经济可能增长2.5%。

路透社1月16日报道称,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全球化和发展战略司司长、报告作者之一理查德·科祖尔·赖特表示,“今年有复苏的希望,但下行风险和脆弱性仍然非常大。”

“今年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型新兴经济体的表现。”赖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指的是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和俄罗斯。

联合国预计,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增长仍然“乏力”。他还表示:“相当多的国家今年的人均收入将出现停滞或下降,主要是在拉丁美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

同时,世行也预计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