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V总裁阿尔诺取代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这是中国人"买买买"之伟大壮举?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LV总裁阿尔诺取代贝佐斯成世界首富 这是中国人"买买买"之伟大壮举?

世界首富换人了!据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总裁贝尔纳·阿尔诺替代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现在阿尔诺的资产为1165亿美元,贝索斯的资产为1156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里,LV的股价上涨幅度超过60%,让阿尔诺身价迅速跃入千亿大关,成为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中仅有三名成员之一;随后LV收了蒂芙尼,股价继续上涨。终于,阿尔诺一举登上世界首富的宝座!

据彭博报道,中国消费者对LV的箱包和轩尼诗干邑的需求大大提升了LVMH集团的销售。据2017年胡润数据,LV 在全球的销量有一半都是中国人买的。根据当年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420亿元(约合220.7亿美元)。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有钱人也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世界奢侈品消费的中流砥柱。当这不免会被看作是“钱多人傻”,中国人都好面子,并用“面子”捧出了世界首富,中国的“富翁们”真牛!真伟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