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终奖如果决定放在投资上,易方达基金这样建议……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年终奖如果决定放在投资上,易方达基金这样建议…… 来源:新民网

    马上要过年了,年终奖也陆续揭晓了。辛苦一年换来的这笔资金怎么打理,不少人又要花时间好好考虑了。年终奖要怎么用,如果决定放在投资上,易方达基金建议如下。

    众所周知,2019年,上证指数涨22.3%,创近五年新高,创业板指涨43.79%,深证成指涨44.08%,深100指数大涨55.18%,更是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名列前茅。不过,2019年,炒股不如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剔除分级基金和2019年新成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44.96%,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47.33%。

    因而,易方达基金表示,相信别人的专业,相信自己的常识。个人VS机构,专业背景、研究能力、信息资源各个方面,孰强孰弱不言而喻。所以投资理财,越来越多的人选公募基金。

    易方达基金表示,选择公募基金投资需要形成好的投资习惯。不少投资者在2019年没有赚到钱的原因,踏空可能首当其冲。说到底还是理财技能、市场敏感度、主观判断各方面的原因导致。既然择时很难,不妨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平滑成本。

    另外,投资的多元化配置也是一个必要的因素。目前市场上可以投的标的,除了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其实还有债券基金、黄金为代表的商品型基金等等,各有各的特点。有了配置才会立足与不败之地,如下基金可以考虑置:

    易方达丰和债券基金(002969)属于偏稳健型的二级债基,比较适合自己不做资产配置,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客户长期持有。该基金自2016年底成立以来,3个完整年度全部实现正收益,累计净值收益率为25.01%。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QDII)161116,聚焦黄金主题,灵活挖掘黄金投资机会,是分散投资组合风险,实现资产配置的便捷途径。

    易方达基金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重要性、是否值得投资就不多讲了。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体现在资本市场,科创板的设立速度前无古人。关键是怎么投?还是要选专业人士。以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基金(000404)为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包括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在内的新兴产业,2019年业绩排名440只同类基金第二;还有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001513)也值得关注。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信息产业,包括电子行业、计算机行业、传媒行业和通信行业等。2019年业绩排名507只同类基金第十九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