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年以来机构建议“买入” 238股 当中73股有望大涨逾三成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新年以来机构建议“买入” 238股 当中73股有望大涨逾三成

进入2020年以来,随着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的不断增多,券商研员纷纷据此类公告对相关公司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进行“修正”。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月17日,2020年以来对348家公司进行了“再评估”,其中有238家公司获券商研究员给予“买入”的评级。被建议“买入”且给出具体目标价的公司中,73家公司周五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逾三成的上涨空间。

这当中,天康生物(002100)周五的收盘价距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空间最大。太平洋证券研究员程晓东在1月17日撰写的题为《天康生物:养殖疫苗盈利双增长,兼具高弹性和高业绩兑现度 》的报告中指出,预计2020年生猪养殖业务贡献净利润19-20亿,疫苗贡献利润2亿,饲料业务贡献1亿,分别给予养殖业务、饲料业务、疫苗业务10X/10X/20X PE,分部估值法预计公司2020年总市值目标240亿(相当天目标价22.63元),给予“买入”评级。按公司周五收盘价12.01元算,股价还将大涨88.43%。

1月16日晚间,天康生物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公司预计归实现净利润为6亿元至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25% 至123.12%。对于业绩的大增,天康生物表示,公司新建养殖基地投产后,养殖规模扩大,2019 年销售生猪84.27 万头,较2018年同期增长 30.33%;受国内整体生猪产能下降、生猪供给偏紧的影响,生猪销售价格上涨,公司生猪养殖业务收入及盈利同比大幅上升,全年收入 15.01 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 110.81%;此外,报告期内,饲料业务销售规模持续增长,业绩增长稳健。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预计短期调整后,市场将继续上行。调整结束的标志,则是成交量萎缩到12月底的水平。天信投顾则表示,下周市场只有四个交易日,也是春节前红包行情最重要的四个交易日,预计下周市场的红包格局会比较丰满。

周五收盘价较券商研究员给出的目标价还有30%以上涨幅的股票一览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