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再创新高,三支中概股在美挂牌,蛋壳首日平收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美股再创新高,三支中概股在美挂牌,蛋壳首日平收

李爱琳

美股本周录得强劲周涨幅,三大股指涨幅介乎1.8%-2.3%,道指距离三万点大关仅仅2.2%的距离,华尔街大多头警告上涨行情或迎来临界点。

*财报开局良好 经济数据乐观 美股周五再创新高

*谷歌市值首破万亿美元 美股万亿市值企业升至三家

*道指距离三万点仅2.3% 多头警告美股将迎临界点 

*三只中概股美股挂牌 蛋壳首日平收 荔枝收涨6%

财报季第一周开局稳健,加之全球经济数据向好,美股周五续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0.46点,涨幅0.17%,报29348.1点;标普500指数上扬12.81点或0.39%,报3329.62点;纳指上涨31.81点,涨幅0.34%,报9388.94点。

波音为表现最差道指成分股,收跌2.4%,拖累大盘表现。该公司表示,在已经停飞的737 Max上又发现一处新的软件漏洞,涉及系统监视软件能否正常启动。波音称正在进行必要更新,也已向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提交了该问题。

高通大涨4.5%,大行花旗上调该股目标价及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89美元调升至108美元。该行预期,高通收入和利润将受到5G市场份额和平均售价上升的带动。

道指距离三万点仅2.3%多头警告美股将迎临界点

总结一周,三大股指录得强劲周涨幅,道指、标普及纳指涨幅分别为1.8%、2.0%、2.3%,其中纳指涨最多,道指距离三万点大关仅仅2.2%的距离。沃顿商学院教授、华尔街大多头西格尔(Jeremy Siegel)相信,该股指有望在1月剩下的十个交易日站上三万点。这位金融教授曾经准确预测了道指20000点和24000点的时间点,但他同时警告美股上涨速度太快、估值太贵,这一波创纪录的上涨行情即将迎来临界点,距离10%的回调越来越近。他表示,股市上涨的同时企业盈利必须跟上,就目前而言并未看到这种情况。他称:“一旦速度太快,一颗小石子也能让你摔个大跟头“。

三只中概股美股挂牌 蛋壳首日平收 荔枝收涨6%

周五新股市场火热,长租公寓蛋壳、UGC音频社区荔枝、生物医药企业天境生物同时在美挂牌,蛋壳在纽交所上市,后两家登陆纳斯达克

蛋壳上市首日平开平收,股价大部分时间潜水逾3%,收盘价13.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市值24.8亿美元。该股此次发行106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募集资金两亿美元,招股书显示,该公司亏损连年扩大,2017年及2018年分别亏损2.7亿和13.7亿人民币,2019年首9个月净亏25.2亿元人民币,是上一年同期的近三倍,租金、折旧、营销费用,几乎各项成本都大幅上升。

去年年中,WeWork IPO停摆令资本市场对长租公寓的盈利能力产生质疑,这也是目前国内长租公寓市场面临的困境,当规模达到一定程度后,实际运营产生的价值能否以及何时覆盖运营成本,是行业需要解答的问题。

荔枝首次公开发行410万份美股存托凭证,募集资金4510万美元,正式成为中国音频行业第一股。该股发行价为每股11美元,盘初最多涨超35%,上市首日收高5.7%,市值5.3亿美元。荔枝同样连亏三年,招股书披露,2019年首三季荔枝营业收入8.2亿元人民币,净亏1.0亿元人民币,2018年同期净亏1134万元。据咨询公司艾媒的数据,截至去年11月30日,喜马拉雅以6860.36万的月活跃用户数领跑音频行业,荔枝、蜻蜓FM紧随其后,月活分别为4367.15万及2308.63万。行业维持三足鼎立的局面已有数年。

天境生物早盘一度跌超12%,上市首日股价震荡最终破发,较发行价14美元下挫10.7%。该公司发行740多万股美股存托凭证,集资1亿美元,主营业务聚焦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内尚未满足的重大治疗需求,研发创新生物药。招股书显示,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个从临床前到临床一期至三期阶段的创新药管线。

欧股全线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64.75点或0.85%,报7674.5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96.7点,涨幅0.72%,收于13526.13点;法国CAC40指数涨最多,涨幅1.02%或61.69点,报6100.72点;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9%,盘中创新高。

纽约油价周线两连阴,WTI原油期货价格微涨2美分,涨幅0.03%,报58.5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美分,涨幅0.4%,报64.85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