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华南)公司揭牌完成 广州证券从此成历史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信证券(华南)公司揭牌完成,广州证券从此成历史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满乐

广州证券正式成为历史。

1月18日,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信证券(华南)”)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中信证券终在华南地区实现关键布局。

这是继华夏证券、万通证券、金通证券和里昂证券之后,中信证券并购的第五家证券公司。

从广州证券到中信证券(华南),仅仅经历了一年的时间。

2018年12月,中信证券宣布拟发行股份,作价134.6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旨在加强公司在华南地区甚至“粤港澳大湾区” 的核心竞争力。

本周,这项收购渐趋尾声。

1月13日,广东证监局核准了广州证券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的内容,广州证券注册名称正式更改为“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也变为“CITIC Securities South China Company Limited”。

次日,中信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发行股份购买剥离广州期货99.03%股权、金鹰基金24.01%股权后的广州证券100%股份暨关联交易之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公司现持有广州证券100%股权。目前,广州证券官网首页已经更名为“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广州证券1988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是全国最早设立的证券公司之一,至今已有32个年头。目前广州证券业务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业务、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等所有综合性业务。

据悉,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总经理杨明辉,越秀金控董事长王恕慧及中信证券华南公司董事长胡伏云、总经理张永衡等均出席了18日的揭牌仪式。其中胡伏云和张永衡即是收购前广州证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胡张配”不变。

胡伏云与张永衡本是“前后脚”来到广州证券。

中信证券(华南)董事长胡伏云曾历任中国证监会江西监管局局长、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201712月11日,广东证监局批复核准了胡伏云担任广州证券高管的任职资格。2018年初胡伏云即来到广州证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而张永衡则在2018年6月开始担任广州证券总经理职务。

资本市场上,张永衡还有更为响亮的名字,他曾是国内排名前十的大鹏证券总裁兼创始人之一。2005年后,他辗转在世纪证券、财富里昂证券、五矿证券等券商,担任董事长或总裁,后投身私募行业,直至加盟广州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证券更名,也意味着中信证券发展华南地区的战略开始落地。

据中信证券此前披露信息显示,公司华南地区经纪业务收入将在收购广州证券后实现显著增长,增幅有望超过100%。

以2018年数据为例,中信证券华南地区的经纪业务收入为1.69亿元,广州证券华南地区的经纪业务收入则为2.2亿元。通过此次整合,中信证券可充分利用原广州证券的经营网点布局及客户资源,华南地区的营业网点数量将达到60家,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至华南地区前十名。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