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深分析师警告:美股开年以来涨势过快了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资深分析师警告:美股开年以来涨势过快了

美国股市在2020年变得异常火爆,主要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实际上在2019年取得了可观的收益之后,大多数华尔街策略师预测今年的收益前景不容乐观。但是今年年初股市的快速崛起迫使他们不得不重新反思自己的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以来多次创下最新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Yardeni研究部总裁经济学家爱德华-亚德尼(Edward Yardeni)上个月是巴伦(Barron)2020年展望小组最看涨的成员,他认为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为3500点。该指数周五上午交易已达到近3319.46,这迫使亚德尼考虑重新提高年终目标。

亚德尼在周一给客户的信中说:“我们希望市场的基本面能赶上其市盈率。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收入仍保持上升趋势,实际上在1/2周内将再次创下了新的纪录。当然,这令人感到安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收益虽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在最近几周停滞不前,我们感觉有点后继无力。”

根据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在周二达到18.5的周期性高点。该市盈率在2018年圣诞节前夜达到低点13.5,尽管该指数在2019年增长缓慢,仅为1.1%,但此后飙升40%。

实际上,此次股市的反弹是由投资者的情绪而非基本面推动的,2020年的情况也是如此:中东潜在的爆炸性局势迅速升级,国际贸易局势改善的乐观态度以及美国经济的稳步增长都使投资者感到乐观。

同时,全球央行仍然在竭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持,这一直是股票上行阻力最小的途径。而且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第四季度财报季尚未提供任何有意义的经济信号。

自今年年初以来(包括截至周四的九个交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了近3%,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了3%以上。

亚德尼在给客户的信中说:“ 尽管看起来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是股市估值倍数的暴涨让我感到不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