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经早班车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A股还有“红包行情”吗?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财经早班车 |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A股还有“红包行情”吗?

1、2019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你的收入能跑赢GDP增速吗?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17日)将公布2019年中国经济“成绩单”,虽然2019年GDP(GDP)具体数据尚待公布,但官方已有“剧透”:增速完成预期目标,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均超过1万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是多少?居民收入增速能否跑赢GDP?让我们拭目以待。(中新经纬)

2、12月新增社融2.1万亿、M2同比增8.7%,均超预期

2019年12月新增社会融资2.1万亿元,预期16500亿元,前值17547亿元;12月M2同比增长8.7%,预期8.3%,前值为8.2%;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4万亿元,同比多增543亿元。(央行)

3、统计局:12月50城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

12月70大中城市中有5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1月为44城;环比看,扬州涨幅1.3%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4%、持平、跌0.3%、涨0.7%。(国家统计局)

1、隔夜市场:美股创历史新高,谷歌(GOOG.US;GOOGL.US)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

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收盘新高,道指涨超260点,标普首次站上3300点,纳指涨逾1%;谷歌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OPEC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增长加快,美油收涨逾1%。经济数据向好打压市场避险情绪,黄金期价周四收跌0.23%。

2、临近春节,私募:保持中高仓位,小心高估值科技股

距春节长假仅剩5个交易日,多家私募表示,春节前不减仓或小幅减仓,维持中高仓位过节。从近19年数据看,A股春季行情从未缺席。对于近期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科技股,超8成私募认为节前追涨或加仓的性价比并不高,建议及时获利了结。(中国证券报)

3、冠军基金经理刘格菘调仓曝光,四季度新晋这三股

2019年主动偏股型基金大赢家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162703.OF)混合发布2019年四季报。该基金仓位从三季度的86.18%升至90.22%。三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的同花顺(300033.SZ)、紫光国微(002049.SZ)、华天科技(002185.SZ)已不在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兆易创新(603986.SH)、中兴通讯(000063.SZ)和赢合科技(300457.SZ)3只个股新晋。(中证网)

4、沪、深交易所披露春节休市安排:1月31日开市

沪、深交易所16日披露春节休市安排: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据悉,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初六),A股休市、沪深股通关闭;1月31日(初七)A股开市、沪深股通开放。

1、e租宝受害人收35%退款!4年心路历程:从一毛都不能少到感觉像意外之财

1月16日上午十点多,一位杭州的e租宝受害人收到了她的退款!记者获悉,退款比例为35%!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受害人陆续收到了法院退回的投资款!

对于这个退款比例,多名投资人表示能接受,“因为事情过去都四年多了,都快忘记这笔钱了……一开始事出的时候还比较想要全部拿回来,过了一年就没报什么希望了。现在返还感觉像意外之财了。”投资人称。(21世纪经济报道)

2、特斯拉(TSLA.US):已经有超过60万辆车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特斯拉官微表示,特斯拉已配备完全自动驾驶芯片,该芯片拥有高达60亿的晶体管,每秒可完成144万亿次的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每辆特斯拉有两个芯片加持,可以同时处理相同的数据。

1、七成白领拿不到年终奖?去年全国年终奖均值9547元

报告显示,2019年白领年终奖满意度创近三年新低。

1月15日,智联招聘推出“2019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仅三成白领拿到年终奖,相比2018年几近腰斩;2019白领年终奖均值为9547元,国有企业中拿到年终奖的白领占比接近私企2倍。(21世纪经济报道)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