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2019年中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额预计达95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商务部:2019年中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额预计达950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17日称,2019年前11个月中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额同比增长11.4%,全年预计达950亿美元左右。2018年这一数字为886.5亿美元,居全球第二。

资料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冼国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

分行业看,2019年前11个月,以软件研发、芯片设计检测、信息系统运维为主的信息技术执行额同比增长8.2%,占比为46%;以内部管理服务、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流程外包执行额增长32.3%,占比16%;以商务服务、工业设计、工程技术、医药研发、动漫等研发服务为主的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增长8.1%,占比38%。

分国别看,主要市场都在增长,其中承接日本离岸服务外包额增长最快,达19.8%;欧盟次之,达19.2%。美国市场占比最高,达20.3%。

同时,中国企业在岸发包、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包也开始增多。

作为缩减服务贸易逆差的重要手段,服务外包近年来在中国愈发受到重视。官方日前发布《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建设一批数字服务出口基地。

冼国义透露,春节后将联合发布首批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名单,并以此为依托,培育数字服务出口新主体,探索数字贸易发展新路径。(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