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牵手李佳琦 新文化高调当“网红”

深圳商报

关注

原标题:牵手李佳琦 新文化高调当“网红”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OMG!“直播一哥”李佳琦带货到A股,网红经济概念再起飞。抱上李佳琦大腿的正是新文化,该股16日一字涨停,报5.79元,总市值46.68亿元,封单逾70万手。

如果说之前一些个股只是蹭“网红经济”的概念,那么新文化就是第一只正宗“网红”股。公司近日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美腕正是网红李佳琦的公司。在合作约定中也多次提到李佳琦。新文化与美腕积极配合,在全国范围内根据美腕旗下艺人李佳琦和新文化的优势资源,为美腕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美腕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合作期间,美腕接入新文化的户外大屏资源等优势,扩大艺人李佳琦自身及活动精准营销业务的媒体源范围及线下曝光度。

资料显示,新文化成立于2004年,在2012年登陆资本市场,以影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型影视企业。不过近些年,新文化的营收和净利润一直处于下跌趋势。

前脚刚高调宣布合作,新文化16日就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动机。此外还对新文化的整合营销能力等提出疑问,要求详细说明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具体内容,双方计划开展合作的具体时间表及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

网红经济龙头股星期六16日尾盘拉升涨停,收报33.24元,24天收获16个涨停板,从去年12月13日至1月16日收盘,该股累计涨幅超360%。

网红经济已经成为A股火爆的概念板块。那么,“网红带货”到底靠谱吗?挚金资本合伙人叶梦蝶接受记者专访表示,网红直播方式成功解决了电商销售购物体验的痛点,消费者可以直观地通过网红开箱、各类产品实测对比了解使用效果。头部主播甚至能够向品牌方进行议价为消费者获取更多折扣,完美契合了消费者对于性价比的侧重点,也最终导致了服饰鞋帽、美妆个护等更加需要直观展示效果的品类社交电商渗透率远高于其他品类。

不过,叶梦蝶也指出了行业巨大压力的残酷事实:“随着网红经济大热,马太效应也开始显现。头部、腰部及长尾主播的关注度、粉丝数量与带货能力进一步拉开,主播行业的低门槛也使得行业竞争更加剧烈、孵化培养一个头部主播的成本不断高企,即便头部MCN机构拥有良好的现金流,依靠头部网红带货及孵化新晋网红的风险依然巨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