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人公益 创造美好 国美荣获“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

和讯网

关注

原标题:人人公益 创造美好 国美荣获“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 来源:和讯网

1月15日,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2019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国美凭借公益领域中突出表现和在社会责任中的奉献精神,荣获“2019年度责任品牌奖”,这也是国美连续第六次在中国公益节中获得奖项,是对国美在公益领域的示范性、持续性、创新性、适度性、诚信度的肯定和鼓励。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现今,公益节已成为中国慈善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党和国家的努力下,2019年全年,1000多万人口摆脱贫困、约34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发生率降至2%。2019年,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也为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奠定了基础。作为国内零售巨头,国美迅速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开展教育扶贫、电商扶贫等多个维度公益活动,积极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

深耕教育扶贫 帮扶贫困群体

近年来,国美以公益平台为核心,打造了“国美未来基金”、互动体验会、“为爱益起行”、“有买有善”等多个公益活动,多维度、全方位地发挥平台优势,最大化体现公益的聚合、协同效应,助力国美“未来空间”可持续发展,改善中小学生教育硬件与软件的设施。

2018年,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有买有善”爱心助学公益活动中,将公益机构、媒体、品牌方、用户均纳入其中,让每一方都成为公益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国美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携手海尔、卡萨帝、美的、小天鹅、美菱、海信、容声、三洋、松下、西门子等品牌共同投身公益建设。活动期间,用户每购买一台指定产品,国美便捐赠50元投入到“未来空间”教室的建设中,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两年来,国美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捐赠助学捐款180万余元。目前,国美“未来空间”项目教室已在云南鲁甸、四川雅安、贵州赫章的30所贫困县学校落地,改善学生们的学习条件。

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荣誉奖项对国美的评价中这样写道:“国美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爱心直接传递到贫困地区的弱势群体手中,激励他们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良知和爱心,促进社会的互助与文明。”

精准电商扶贫 链接供需两端

除了“未来空间”教育扶贫外,国美启动精准电商扶贫项目,在商务部备选的500余家扶贫商家池中积极邀约,其中已有多家商家入驻。2019年,国美进一步提出“消费扶贫+创业扶贫”新主张、新模式,以电商平台作为桥梁,真正让农产品出去乡村,走进城市,搭建更有效的农产品上行渠道,同时,通过国美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网络和营销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

以四川广元为例,当地为入蜀要塞,山道险峻,土壤贫瘠,只有生命力更顽强的土豆才能生存。土豆就是村民们的主要粮食和经济来源,但受自然环境影响,土豆出山成了村民们的大难题,经济跟不上,就导致村民生活艰难,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为此,国美联手健康生鲜美食平台开展助农公益义卖活动,帮助四川广元的高山土豆走出大山,也让更多的人吃上了绿色、健康的食品。

2020年元旦跨年期间,国美联手央视新闻跨年直播共同关注国家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示了国美精准扶贫的成果,并致敬工作在第一线的广大奋斗者们。

多年来,国美始终坚持公益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目前,国美累计服务消费者超过60亿人次,中国每两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享受过国美的服务,累计捐赠超1.5亿元,帮扶超过1000万人。未来,国美将继续积极参与公益扶贫工作,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打造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连接社会各公益主体,推进公益事业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