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 】1月海外宏观动态点评:俄政府全体辞职,国际局势愈发动荡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研究

钱思韵朱启兵

俄政府的全体辞职意味着修宪谈判的分歧加大,也使得俄罗斯强大的总统制受到了挑战。卢布大幅贬值,预计近期卢布难以强势。国际局势黑天鹅不断,且经济增长显露疲态使得避险情绪或会逐渐扩大。

俄罗斯政府内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对于宪法修改的分歧已露出水面,而此次政府官员集体辞职,为普京修宪开辟了道路,使得历来俄罗斯强大的总统制受到了挑战。因此卢布大幅贬值,且此政局一时冲突难以缓和,预计近期卢布都难以强势。

今年国际局势黑天鹅不断,美伊冲突及政局变换使得国际问题的当前主旋律为动荡而非稳定,且全球经济增长显露出疲态使得社会的不稳定因素增加。避险情绪或会逐渐扩大。俄罗斯政局短期的难以修复助长了金价和比特币价格,若修宪过程不顺利,且普京处理不好目前的局面,预计避险品种会进一步上涨。但资产受情绪和消息面影响较大,预计震荡也会加剧。

风险提示:黄金、比特币震荡加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