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TF如此火热,这些ETF你都买了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二师父定投

ETF是交易所交易基金,投资者可以在证券市场从其他投资者那里购买ETF指数基金。近两年ETF指数基金异常火热。

二师父介绍一些常见的ETF指数基金,大家看看自己买了吗?

50ETF指数基金。这是追踪上证50指数的ETF。上证50指数是以上证180为样本股,选择其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50只股票组成的,它能够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有影响力的一批龙头公司股票价格的表现。

购买了50ETF相当于一次性投资了沪市50家优质的蓝筹企业。

300ETF指数基金。这是追踪沪深300指数的ETF。沪深300指数由上海和深圳证券市场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沪深300指数的成分股包含中证100指数的成分股。因为沪深300指数持仓股票都是大盘股票,所以沪深300指数又被称为大盘股指数。

购买了300ETF相当于一次性投资了A股规模最大的前300家企业。

500ETF指数基金。这是追踪中证500指数的ETF。中证500指数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购买了500ETF相当于一次性投资了A股规模排名在301到800的500家企业。

如果三只ETF同时购买,相当于一次性持有了近千家企业,对于投资而言,完全是足够的。如果不够,不着急,A股的ETF种类多样,还有很多持股更加集中的ETF。

想投资科技类股票,有科技ETF,追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想投资半导体类股票,有半导体ETF,追踪半导体行业指数;想投资银行股票,有银行ETF,追踪中证银行指数;想投资军工类股票,有军工类ETF,追踪中证军工指数;想投资消费类股票,有消费ETF,追踪中证消费指数;想投资医药类股票,有医药ETF,追踪沪深300医药指数。

各种行业指数ETF应有尽有,完全能够覆盖投资者的需求。

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你,不着急。还有投资腾讯、阿里、美团的中概互联ETF,追踪的是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投资美国的科技股,有纳指ETF,追踪的是纳斯达克100指数;还有专门投资港股的恒生ETF,追踪恒生指数。实在没有好的机会,日本股市也可以投资,有专门追踪日经指数的日经ETF。

一个证券账户足以满足你的投资需求,中国各类ETF,境外ETF,都能够从A股账户进行投资,你不需要结汇购汇,不用担心汇率损失,只需要按捺住自己贪多求全、追热点的心。专注这些ETF指数投资,就可以超越很多瞎折腾的投资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