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电子|每日观点】华为手机出货量出炉!2019年共2.4亿部,其中5G 690万部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晓说电子

安信电子团队

电子板块市场行情

行情概述:上证综指报3090.04点,下跌0.54%;深证成指报10972.32 点,下跌0.15%;申万电子行业上涨1.17%,排在申万板块第2名。涨幅前三的板块为计算机(+1.47%)、电子(+1.17%)、食品饮料(+0.72%)。

涨幅top5:太极实业(+10.06%)华天科技(+10.01%)扬杰科技(+10.01%)富瀚微(+10.00%)科力远(+9.98%)。

跌幅top5:富满电子(-8.07%)远望谷(-7.54%)好利来(-5.27%)科恒股份(-4.34%)世运电路(-3.96%)。

重点标的一览

数据来源:Wind,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上市公司公告

领益智造(002600.SZ)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司拟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深帝晶光电100%股权(Salcomp Plc股权除外)、公司直接持有的江粉高科26.28%股权和产业投资基金持有的江粉高科73.72%股权转让给安徽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价款为人民币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股权,帝晶光电及江粉高科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大立科技(002214.SZ)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

2020年1月15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股份回购,回购股份数量32.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711%,最高成交价为11.3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11.25元/股,成交总额367.8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德赛电池(000049.SZ)2019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公司2019营业收入为184.49亿元,同比增长6.96%;归母净利润为4.70亿元–5.20亿元,同比增长17.10%-29.56%。

国内电子行业资讯

2019年华为5G手机全球出货量超690万台

华为今天宣布,到2019年12月底,华为在全球的5G只能手机出货总量已经超过690万台。2019年,华为和荣耀发布了多款5G手机,包括Mate 30 5G系列、荣耀V30系列、nova6 5G、MateX 5G等等。根据鲁大师的最新报告,华为和荣耀在中国的安卓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合计为25.8%。华为以15.36%的市场份额领先市场,而 荣耀以10.4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最近,华为透露,该公司今年的收入超过8500亿元人民币收入再创新纪录,比上一年增长了18%。华为在2019年售出了2.4亿部智能手机,与去年的2.06亿部相比有了显着增长。(来源:摩尔芯闻)

5G现状:爱立信合同数量暂时领先,华为出货量、专利数量第一

在5G建设上,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已经成为这一领域的三巨头。依据各自所公布的最新数据,爱立信已经拿下78份5G订单合同,华为拥有65份合同,诺基亚则是63份。据了解,爱立信的78份合同为2019年12月统计数据,覆盖了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已经有24份合同已经在进行中;华为的数据统计截止去年10月份,其中半数来自欧洲,5G 基站出货量已经达到40多万;诺基亚的数据统计截止日为1月9日,已经在全球上线18个网络。根据专业调研机构Statista所发布的5G基站出货量报告,在2019年前三季度,华为的市场份额均为第一,在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报告中,华为的市场份额为33%,远远领先于其他友商。(来源:摩尔芯闻)

首批科创板公司 1.24 亿股解禁,下周上市流通

首批科创板公司上市即将满半年,网下配售限售股 6 个月的锁定期将届满,即将迎来上市流通。近日,华兴源创、天准科技、光峰科技、中国通号、虹软科技等 17 家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据发现,这 17 家将在 1 月 22 日解除限售的科创板股票规模合计有 1.24 亿股,占单家公司流通股比例约在 5%。从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来看,占比平均值约为 0.91%。其中占比最低的是澜起科技,为 0.42%,占比最高的是嘉元科技,为 1.23%。(来源:与非网)

中国移动采购200万片华为海思Balong 711套片

近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公告显示,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向华为旗下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采购海思Balong 711套片,框架数量200万片。根据资料,Balong 711套片包含了基带芯片Hi2152、射频芯片Hi6361、电源管理芯片Hi6559三颗芯片,自2014年发布以来承载了海量发货应用,目前已大量应用于各行各业,全球累计出货量约1亿套,主要面向物联网行业。(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网)

中芯国际赢得华为海思14nm芯片代工大单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芯片代工厂商中芯国际已经从竞争对手台积电手中,夺得华为旗下芯片企业海思半导体公司的14纳米FinFET工艺的芯片代工订单。众所周知,台积电是全球芯片代工行业的领导者。但它的中国大陆竞争对手中芯国际最近在14纳米FIN FET工艺制造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从华为的芯片制造企业海思获得了订单,而海思此前这一芯片代工订单一直交由台积电在南京的代工厂生产线完成。(来源:易特创芯)

国外电子行业资讯

全球半导体2019:营收大跌11.9%,英特尔重夺龙头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 14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半导体营收年减约11.9%至4,183亿美元,其中市况恶化的记忆体营收骤减31.5%。就厂商别营收来看,在2017-2018年蝉联营收龙头位置的三星电子受记忆体市况恶化冲击、导致半导体事业营收骤减29.1%至522亿美元,营收遭英特尔超越退居第2位。英特尔受惠2019年下半年使用于人工智能(AI)运算的数据中心用CPU需求大增激励,去年半导体事业营收仅微减0.7%至657亿美元、为3年来首度跃居龙头位置。英特尔在数据中心用CPU市场上掌控超过9成的市占率。营收第3~10名的厂商分别为SK Hynix、美光、博通、高通、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铠侠(原名东芝)和恩智浦半导体。(来源:摩尔芯闻)

产业链:苹果正准备5G版iPad

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支持5G网络的iPad Pro,而且会支持毫米波。日月光半导体公司将为5G iPad提供天线封装技术。5G iPhone要等到今年秋天才会发布,而 5G iPad Pro 的发布时间还不确定。昨天有外媒给出报道称,苹果已经在为新一代iPad Pro做准备了,其会在今年3月份亮相,届时还有其他新品一并推出。报道中提到,新款iPad Pro将配备双镜头相机以及“3D系统”,这应该是说它将搭载ToF 3D传感器。从之前曝光的新iPad Pro的模型来看,这款产品在设计应该已经定型,除了三镜头相机外,其他基本与当前的iPad Pro相同。(来源:摩尔芯闻)

诺基亚芬兰裁员180人,未来或加大5G投入

据新浪科技报道,电信设备商诺基亚本周二表示,今年准备在芬兰裁员约180人,与此同时,公司还会向5G技术、数字化技术投入更多资金。在周二的声明中,诺基亚再度重申三季度声明,在2020年底之前将成本节约目标降至5亿欧元(5.57亿美元)。诺基亚移动网络负责人汤米·伊图(Tommi Uitto)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之前曾说节约成本的目标是7亿欧元,后来降到5亿美元,之所以调低,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向5G和数字化投入更多资金。”(来源:集微网)

持续重点关注:

【PCB&FPC&CCL】流量不止,需求不减,投资周期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鹏鼎控股;

【消费电子】零件制造和组装市场空间大,光学应用范围广,散热技术升级: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领益制造/闻泰科技/光弘科技/碳元科技/中石科技;

【被动元件】行业格局趋于集中,产品形态持续升级:顺络电子;

【半导体】5G叠加国产替代战略机遇: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长电科技/汇顶科技/博通集成;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增长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节奏不及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降低。

团队介绍

✧安信电子拥有最强产业背景,团队核心成员出自华为,曾分别担任运营商海外市场和终端采购部门主管;

✧安信电子拥有TMT跨行业研究视角,团队成员具备3年以上通信/电子行业研究经验,对一级和二级市场均有深入理解。

✧安信电子专业、审慎,做坚定的价值挖掘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