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半日跌0.66%,前期热门题材全线回调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午评:沪指低开低走半日跌0.66%,前期热门题材全线回调 来源:证券时报网

降息预期暂时落空,1月15日,央行维持MLF利率不变,市场开盘后出现短时间内下挫,沪指再次失守3100点,随后在3100点下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前期热门题材全线回调,转基因、农业种植题材领跌,锂电池、光刻胶、氟化工、稀土永磁等题材跌幅也不小,数字货币等题材则逆势走高,结构性行情依然比较明显,但由于市场情绪出现降温,市场赚钱效应整体不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6%,深证成指跌0.62%,创业板指跌0.42%,两市半日合计成交3745.89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昨日指数震荡回落,显示出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整体趋势依然保持完好,市场当前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当然,随着开始临近春节,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投资者在目前的时点也可以把目光放的更远一些,为年后的市场开始布局。比如特斯拉产业链,随着美股特斯拉持续大幅逼空,特斯拉产业链内个股短期内也涨幅巨大,有一定的回调整固需求,但未来长远来看,以特斯拉产业链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空间巨大,特斯拉在中国也必将像苹果当年一样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产业链个股,建议投资者对此需要长期跟踪关注。

华创证券指出,对于市场而言,1)市场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成长与周期双强的格局可能会延续。成长板块重视政策边际改善、估值处于底部的传媒板块,特斯拉、国产替代等概念带动下,新能源、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仍将表现出对风险偏好提升的高弹性;2)中游结构性补库仍在延续,经济改善稳定性存疑下,相对看好家电、汽车、机械、轻工等地产竣工链相关更具稳定性板块,强周期品内主要是多重逻辑共振品种,如受益于美元弱势、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石油石化、有色,行业格局较好的化工、建材、钢铁;3)阶段内主体性机会预计较为活跃,重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下的非银,地缘政治风险加剧下的军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