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为何相中舍得、天子呼?|云酒热点

云酒头条

关注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舍得酒业,变身胡润百富榜座上宾。

2019年1月13日,主题为《2020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的胡润国际奢侈品论坛在上海亮相。在其间举行的至尚优品颁奖盛典上,舍得和天子呼品牌斩获两项大奖,同时跻身活动唯一指定用酒,闪耀胡润论坛。

每年1月,胡润百富都会举行盛大的至尚优品颁奖盛典,旨在揭示和描述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被誉为“中国奢侈品行业的ISO9000”。

一方是中国名酒,另一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的权威机构,舍得成为胡润座上宾,还有哪些故事可讲?

中国奢侈品行业的ISO9000

总部位于上海的胡润百富,是一个拥有中国高净值人群垂直类大数据,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优势,为高端品牌提供调研与顾问咨询服务的新型全媒体集团。

众多周知,ISO9000品质体系认证机构是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对企业的品质体系的审核要求非常严格。胡润百富旗下拥有媒体、公关与活动、调研与顾问咨询、金融投资四大板块,其每年1月发布的《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被认为是中国奢侈品行业的ISO9000。

1月13日,胡润国际奢侈品论坛暨至尚优品颁奖盛典,在上海拉开帷幕。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独家解读了《2020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分析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的变化,来自国内外的50家主流媒体,对此次盛会予以全方位报道。

据悉,宝格利、百达翡丽、路易酩轩集团、阿斯顿马丁等国际知名品牌,以及一批富豪精英人士齐聚盛典现场,见证论坛的顺利举行。这也让胡润国际奢侈品论坛暨至尚优品颁奖盛典,成为中国奢侈品行业的一场盛宴。

舍得天子呼双双获奖

盛典期间,舍得酒业旗下的舍得和天子呼品牌,分别荣获“最青睐的老酒”以及“白酒最佳表现”两项大奖,茅台和路易十三也分别荣获“最青睐白酒”和“最青睐洋酒”称号。

同时,舍得还作为盛典唯一指定用酒,成为胡润百富的“座上宾”。一切都表明舍得酒业品牌和品质,已获得中国高净值人群权威研究机构认可。

同时,舍得品牌通过参与胡润高端品牌活动,在实现跨界营销的同时,还达到了其他品牌传播目的:

首先,舍得品牌与中国成功企业家、高端奢侈品牌掌门人、高净值人群的互动加强,深度链接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圈层;

其次,在高端奢侈品牌云集的现场,与众多顶级品牌同台亮相,舍得的品牌定位得到提升;

第三,高端人士共同品鉴舍得老酒,并与媒体、高端客户共同讨论舍得老酒的产品与蕴含的老酒文化,解读中国老酒特点,加深了舍得品牌在此类消费群体中的心智形象;

第四,与胡润百富合作为舍得老酒背书,舍得老酒开年销售获得拉动。

由此可见,此次盛典舍得酒业旗下舍得和天子呼品牌斩获两项大奖,并荣膺活动唯一指定用酒荣誉,对舍得的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都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舍得老酒战略再上台阶

数据显示,中国老酒市场正加速扩容。近五年增幅分别为13.6%、20%、33.3%、85%、35%,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将至千亿。

近年来,舍得酒业不断加码老酒,市场动作频频。

2019年8月,舍得酒业面向市场开展“老酒寻根之旅”活动,以通过老酒换新酒的方式进行,涉及的老酒产品包括沱牌曲酒和舍得酒,最高置换比例为1:36。

同月,舍得酒业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展“舍得美术馆之夜”体验活动,进行了舍得老酒拍卖和新品发布,并现场与阿里拍卖、歌德盈香、曾品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掘老酒价值,布局老酒市场。

9月,舍得酒业通过植入影视热播剧《在远方》,传播“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理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0月3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主办、舍得酒业承办的“发现中国浓香老酒价值论坛”暨老酒珍藏展在射洪舍得生态酿酒工业园举行,舍得老酒战略智库正式成立。

12月,舍得酒业联袂时尚集团旗下超高端杂志《罗博报告》,共同发布了超高端战略新品“天子呼”,这款20年原度、原坛老酒一经面市即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进入2020年,在胡润国际奢侈品论坛暨至尚优品颁奖盛典上,舍得酒业旗下舍得和天子呼品牌,分别荣获“最青睐的老酒”以及“白酒最佳表现”两项大奖,并荣膺活动唯一指定用酒,表明经过多年市场培育,舍得酒业在圈层营销,跨界打造老酒品牌上,已经得到高端圈层和专业机构高度认可。这也意味着,舍得老酒战略已经提速,并将在2020年再上新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