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前瞻 | 传广汽计划入股蔚来,特朗普抨击苹果拒绝解锁

华盛通

关注

编辑/Oliver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二走势震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2.62点,报28939.67点,涨幅为0.11%;标普500指数下跌4.98点,报3283.15点,跌幅为0.15%;纳指下跌22.60点,报9251.33点,跌幅为0.24%。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特朗普抨击苹果(AAPL)拒绝解锁疑犯iPhone:他们必须站出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对苹果公司展开抨击,原因是这家科技巨头没有解锁12月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海军基地的枪击案嫌疑人使用iPhone。特朗普在推文中说:“我们一直在帮助苹果公司解决贸易和各种问题,但他们却拒绝解锁杀手、毒贩和其他暴力犯罪分子使用的手机。现在,他们必须站出来,为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提供帮助!让美国再次伟大!”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周一声称,苹果公司未提供“实质性协助”来解锁枪击案嫌疑人的两部被锁定的iPhone。苹果在周一晚些时候的声明中回应说,该公司已经为与彭萨科拉案有关的执法活动提供了数十亿字节的信息,但它不会建立“后门”或专门的软件来为执法人员提供更高的访问权限。

Beyond Meat(BYND)与植物蛋白供应商Roquette达成多年供应协议

Beyond Meat与Roquette达成了一项多年的豌豆蛋白质供应协议。Roquette是一家国际化的生物精加工公司,在植物蛋白的研发与加工拥有数十年的经验。Beyond Meat表示,新的供应协议建立在大约十年前的长期合作关系基础上,并在未来三年内大大增加了Roquette向Beyond Meat提供的豌豆蛋白的数量。

Pinterest(PINS)超越Snap成为美国第三大社交媒体平台

此前eMarketer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Pinterest去年超过Snap成为美国第三大社交媒体平台。Pinterest用户在2019年同比增长9%至8240万,Snapchat增长6%至8020万。该公司预测,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到2022年Pinterest的用户将达到9010万,而Snap的用户将达到8610万。

亚马逊将解除禁止联邦快递(FDX)为第三方卖家服务的禁令

联邦快递集团收涨1.79%,报162.13美元。亚马逊周二表示,将解除禁止联邦快递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地面送货服务的禁令。亚马逊告诉卖家称,在假日购物季暂时停止使用联邦快递服务后,他们可以开始使用联邦快递的地面送货服务。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再涨马斯克将拿到10亿美元股票奖励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近期一路上涨,并于周一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按该势头发展,特斯拉股价只要再涨,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即可获得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根据2018年3月21日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所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能达到1000亿美元,并满足相关要求(其他条件均已实现),CEO马斯克就将获得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

亚马逊(AMZN)祭出重拳打击售假,因面临列入恶名市场

最新消息显示,亚马逊公司开始采取紧急措施,该公司准备更严厉打击销售假冒商品的第三方卖家,另外向执法机构提供更多销售假货的信息。在去年12月份,外媒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把亚马逊列入“恶名市场”,原因是亚马逊网站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冒伪劣商品。

去年新订单不及取消订单数 波音(BA)发言人:过去30年里肯定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波音公司周二表示,在2019年全年,波音失去了87架商用飞机的订单,这意味着取消订单的数量超过了新订单。最终的数据包括去年12月的三笔订单被取消,当时客户改变了购买787梦想客机的计划。波音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不确定公司上一次这种情况是什么时候,但“在过去30年里肯定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四、知名中概

迎返乡购车旺季,优信(UXIN)二手车累涨25.66%领跑中概股

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UXIN)开盘后一路稳步上扬,最终收报2.84,放量大涨10.08%,继续领跑主要中概股。优信股价近日涨势如虹,最近6个交易日有5日上涨,累计录得25.66%涨幅。优信发布数据显示,进入腊月“春节季”以来,三线以下城市迎来返乡购车旺季,二手车成为“年货新宠”,销售持续火爆。与春节气氛相应,红色车型搜索指数同比去年有高达近四倍增幅。

广汽计划入股蔚来?蔚来(NIO)回应:融资项目以公告为准

1月15日下午消息,自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计划入股蔚来汽车,目前,广汽集团正在为投资蔚来汽车筹集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资金额度在10亿美元左右。对此消息,蔚来方面表示,关于融资项目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此前,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蔚来最近整个公司都在积极融资,很多方面都在往前推动,包括有一些可以独立运营的部门,独立融资都在推动中。”

拼多多(PDD)宣布“新品牌计划”正式深入茶产业带

拼多多宣布其“新品牌计划”正式深入茶叶带,首站落户安徽铁观音。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冬枣表示,“与安溪铁观音的合作只是开始,平台未来还将加大投入,通过助力产业带升级和资源扶持,从中国的茶产业带上发掘出更多优质的茶叶供应链品牌,满足消费者对精品茶叶的需求。”据了解,首批安溪县茶产业新品牌联盟成员为拼多多量身打造的产品现已上架平台。 当地130多家安溪铁观音认证茶企未来还将陆续进驻平台。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

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

出口物价指数年率

财报发布

盘前

美国银行(BAC)

高盛(GS)

贝莱德(BLK)

美国合众银行(USB)

盘后

美国铝业公司(AA)

相关阅读:财报季来袭!小摩(JPM.US)、高盛(GS.US)等投行打响“第一枪”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