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6

债券代码:113504           债券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9年5月14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以内,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银行、证券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该项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019号及2019-030号公告。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2019年7月17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 1,5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为2020年1月13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4)。公司已于2020年1月13日到期收回该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次公司

选择的产品为未超过十二个月的保本理财产品。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最近一年净资产指2018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最近一年净利润指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 1月14日

证券代码:603989       证券简称:艾华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7

债券代码:113504       债券简称:艾华转债

转股代码:191504       转股简称:艾华转股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更名及完成

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通知,其公司名称已由“湖南艾华投资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艾华控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由“限以公司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开展对具体项目的实业投资。(不得开展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贷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变更为“控股公司服务;电子元件、电容器材的生产与销售;限以公司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开展对具体项目的实业投资。(不得开展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贷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上述变更事项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除上述变更外,控股股东其他基本信息均无变化,工商登记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营业执照信息如下:

名 称:湖南艾华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900687415367C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 所:益阳市赫山区金秀路桐子坝巷7号

注定代表人:艾立华

注册资本:叁仟叁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9 年 4 月 13 日

营业期限:2009年 4月 13 日至 2029 年 4月 12 日

经营范围:控股公司服务;电子元件、电容器材的生产与销售;限以公司自有合法资金(资产)开展对具体项目的实业投资。(不得开展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及面对特定对象开展受托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不得从事吸收存款、集资贷款、受托贷款、发放贷款等国家金融监管及财政信用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述变更事项未涉及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变更,对公司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均未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