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嘴山市落实“真金白银”惠企政策促民企转型升级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石嘴山市落实“真金白银”惠企政策促民企转型升级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9年,石嘴山市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企业发展质效,创新金融产品,加大投放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及时有效抓好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共为辖区内金融机构、有关企业争取落实融资担保补贴、发债贴息、融资租赁补贴等各级财政奖补资金4438.28万元。

据了解,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金融服务政策引导,石嘴山市出台了《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行动推动方案》等文件,引导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等支持政策和尽职免责等金融监管政策。建立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年度考评机制,对各银行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等情况定期统计监测和考核评估。

石嘴山市积极推行重点产业“主理行”、金融机构担任重点企业“金融顾问”等制度,优化开发和为企业定制融资方案、产品。建立“金融+”常态化机制,召开政银企对接会4次,为14家企业签约授信2.69亿元。健全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政府出资1.58亿元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政银担”融资服务平台,推出“财保贷”“助保贷”“科技创新贷”“成长创新贷”等7类低成本融资服务产品,累计发放贷款5.97亿元。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担保减费、降费政策。对贷款金额5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收取担保费1%左右,贷款金额500万元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收取担保费不超过1.5%,“三农”企业平均担保费在0.8%左右。

此外,石嘴山市建立了社区金融服务专员制度,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城乡村居基层,石嘴山银行初步形成“社区金融”服务体系,石嘴山农商行在大武口区164个小区12个行政村设置金融服务专员。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动形成“小微快贷”等17项金融服务品牌。全市小微企业信贷呈现出扩面、增量、降费的特点。截至2019年10月底,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5.58亿元,贷款户数66276户,增加41796户,小微企业获得信贷状况明显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