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国企一晚喝16万茅台酒?知情人称由一家旅行社全程操办 并支付费用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深圳国企一晚喝16万茅台酒?知情人称由一家旅行社全程操办 并支付费用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报道,近日,广东深圳。光明区一国企年会80多人在五星级酒店吃喝,并留宿。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总价16万元左右。酒店销售经理称,该集团并未向酒店直接付款,而是通过一家旅行社全程操办并支付费用。该企业为光明区最大国企,总资产过百亿。1月13日,深圳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对此事的通告,该企业董事长被免职,对相关负责人一查到底,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国企为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光明建发的运营主体,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约74.5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国玖,经营范围包括土地开发、参与城市的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产业园区开发;城市道路及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相关产业经营等,由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控股。

据其官网介绍,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建发集团”)是经光明区委区政府批准,于2017年1月24日成立的区属最大的国有企业。公司前身为光明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光明区城投公司、经发公司、原公明及光明办事处辖属8家企业整合而成。公司内设14个职能部门、全资企业17家,参、控股企业8家,代管企业1家(富明安),公司现有总资产104.85亿元,员工总人数近800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