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龙重工:2019年1-11月控股公司钢产量2963万吨,营收1400亿元、利润总额67.51亿元,上缴税金51.2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不止是钢货

1月9日,天津建龙在香港举行“2019年度香港地区银行答谢酒会”。

建龙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志祥,副总裁郑鹏,天津建龙常务副总经理赵忻、副总经理刘云生,以及来自汇丰银行、法巴银行、三井住友、法国兴业、荷兰国际集团、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荷兰银行、恒生银行、马来亚银行、华侨银行、中银香港、中信国际、招商银行香港分行、浙商银行香港分行等近50名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酒会。

酒会以建龙沙画拉开序幕。沙画以简洁的笔触和画面介绍了建龙集团的诞生、成长和发展理念,以最直观的视觉展示了建龙集团的成长史。

张志祥发表了题为“存量市场的选择——产业兼并重组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张志祥介绍,2019年1-11月,集团控股公司完成钢产量2963万吨,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00亿元;完成利润总额67.51亿元,上缴税金51.2亿元

张志祥认为,从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来看,中国的钢材需求已经步入峰值平台期,钢铁产业将进入存量市场阶段,产业集中度低已成为制约钢铁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未来只有推进以行业龙头企业为核心的兼并重组,成立10余家粗钢产量规模在5000万吨左右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才能有效提升产业集中度,也才能具备应对风云变幻市场形势的基础能力。对照位居全球前几位国家的产业集中度水平,未来5年,中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的产能规模至少达到5亿吨,产业集中度才有望提升至同等水平。

张志祥指出,钢铁产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在钢铁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也将为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目前,全国的钢铁产量已经达到近10亿吨,仅每年的产品销售及原材料采购即可产生2万亿元的供应链金融需求。

此外,张志祥还提出,对于步入存量市场的钢铁产业来说,在进行兼并重组的同时,还必须与产业升级相结合,而产业升级的主要路径是创新。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产城融合、绿色环保以及平台化将是未来钢铁业创新聚焦的方向。

赵忻在题为“同心致远”感谢词中介绍, 2019年,天津建龙与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FMG等大型矿山签订年度供货协议1741万吨,确保了集团钢铁生产的安全稳定;为集团钢铁子公司集中采购进口矿2088万吨,外销铁矿石1103万吨,全年共计销售铁矿石3191万吨,比上年增长183%,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24.4亿美元,销售利润0.78亿美元。

酒会还设计了答疑环节。张志祥、郑鹏、赵忻、刘云生针对嘉宾提出的关于建龙集团未来产业布局与并购计划、集团财务集中管理及香港建龙的经营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光大证券金属王招华团队研究框架系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