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贷款”普惠“大民生”中行荆门漳河新区支行服务小微企业

长江网

关注

原标题:“小贷款”普惠“大民生”中行荆门漳河新区支行服务小微企业

长江网讯(通讯员 钱文美) “在中行80万元贷款支持下,商行购回生鲜、烟酒、干果等货源,周边居民购年货既方便又快捷,感谢中行的‘雪中送炭’啦!”1月10日,荆门市东宝区人人购日用品商行法人,张慧林指着货架上的新鲜蔬菜,对中行荆门漳河新区支行客户经理王顺华说。

1971年出生的张慧林,从部队退役后,在一家国企工作17后,辞职经商。2013年10月,注册了荆门市东宝区人人购日用品商行,干起了个体工商户,租赁东宝区象山大道34号青山市场一楼门面,经营烟酒、日用百货、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水果蔬菜、肉类、禽蛋类、水产品等,服务方便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

张慧林介绍,随着经营熟络,利润积累,拟订新开一家规模更大的超市,甚至连锁店。已完成前期固定资产投资后,导致流动资金紧张。加上春节临近,商行迎来旺季,可购货的铺底资金严重不足,商品、货物储备越来越少,许多居民打年货舍近求远到其他地方购物,每日销售流水急剧下降,还有房贷要还,员工工资要发,真是急火攻心、火烧眉毛!在万般无奈之际,向中行提出了80万元的个人经营贷款申请。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就是最大的担当。” 中行荆门分行行长喻玮介绍,该行将普惠金融作为解决民生难题的重要抓手,逐步摸索出了一条“准、快、惠、优”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模式,实施客户名单制管理,客户选择“准”;专人、专业服务响应“快”;客户普“惠”,成本优“惠”,适合为“优”的普惠金融服务机制,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和难点。

“收到张慧林的贷款申请后,通过核心系统数据挖掘功能,发现张慧林的经营模式成熟、盈利能力较强,还带动30多人就业,是普惠金融重点扶持的对象。”客户经理王顺华介绍,根据总行、省行普惠金融授信政策,通过外部烟草系统测算,张慧林烟草经营达到15级,可贷30万元,但离他80万元的资金需求,仍有较大缺口;再根据其提供的房产、经营流水等资产情况综合分析,用“融易贷”产品,能贷50万元,但离他的80万元需求,还有30万元的缺口。如果2个产品组合,就能满足他的资金需求,可是没有先例。

面对这道难题,客户经理王顺华急客户之所急之所想,他不放弃、不抛弃,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分析商行运营情况,撰写了5400余字的调查报告,提出“烟草贷+融易贷”的组合授信方案,上报省分行个人贷款部审批,得到上级行认可,获批80万元个人投资经营信用贷款额度,于1月8日投放到位,以解客户燃眉之急。

据了解,“烟草贷”“融易贷”均是面向个人投资经营者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烟草贷”,主要是面向从事烟草个体经营商户用于采购香烟的融资需求;融易贷,则是面向拥有住房按揭,又在从事经营活动的客户群体,为其发放贷款,解决经营中的短期资金缺口。该行“烟草贷+融易贷”进行组合放款,是首单,也是首创。

“嘿,张老板,这几天你们商行的货源比前些日更丰富了,我们置办年货不需要到苏板桥了!”顾客李大姐欣喜地说。

“中行普惠金融放款快、利率优惠,解了我的大难题。”张慧林说,有了中行贷款支持,商行迅速购回30万元香烟、30万元生鲜、20万元酒类、干货等重大商品储备、铺底,使商行春节物资供应既丰富又丰满。客流量迅速增加,日均客流量由前期日均1200人/次左右,上升至1740人/次以上,增长了45%,生意兴旺红火。真是“小贷款”普惠“大民生”。

【编辑:毕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