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郑月娥:香港连续第七年在IPO方面领跑全球规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林郑月娥:香港连续第七年在IPO方面领跑全球规模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许洁

2020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召开,香港特区特别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世界各国人民对于香港的经济发展是有信心的,在2019年,通过IPO实现融资的金额达到了差不多400亿美元,这是香港在过去十年当中连续第七年在IPO方面领跑全球规模。

林郑月娥表示,“我们制定了非常完善和全面的针对上市企业的规则和制度,有着非常良好的约束和规管,我们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科技企业融资目的地。同时在电子商务方面的表现也非常好,集中了很多在亚洲地区具有知名度的电子商务公司。中国香港也是绿色融资渠道、绿色金融渠道,从2018年以来新的绿色债券融资总额达到了110亿港币,这为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林郑月娥还表示,“我们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适配市场和条件,从去年4月以来,离岸、在岸和私募基金可以获得非常好的优惠税收政策和减税政策,我们有很好的人民币互认基金计划,未来,香港会成为一个不可多得的优质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枢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