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润:LV超苹果成中国千万富豪最青睐品牌 华为新上榜

同花顺财经

关注

原标题:胡润:LV超苹果成中国千万富豪最青睐品牌 华为新上榜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3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Hurun Chinese Luxury Consumer Survey 2020)。报告显示,路易威登取代苹果,荣登最受高净值人群青睐的送礼品牌之首,成为男女送礼的“双冠”品牌。

男士送礼品牌方面,苹果下降一位,位列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宝格丽与华为新上榜。女士送礼品牌方面,宝格丽下降一位,排名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卡地亚上升两位,迪奥、万宝龙与阿玛尼新上榜。

“虽然目前很多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但品牌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布局还在继续加大。中国消费者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奢侈品买家,占全球奢侈品消费的35%,超过美国人(22%)和欧洲人(18%)。”对此,胡润这样表示。

电子产品依然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赠送男士礼物的首选,且比例持续增加,30岁以下人群更青睐电子产品作为男士礼物;手表保持第二,但选择比例略有下降;红酒超过白酒,位于第三;烟与雪茄流行度大幅下降。最受青睐的女士礼物前三名仍然是化妆品、珠宝和配饰,其中选择配饰的比例增幅较大。

豪华汽车的品牌竞争依旧激烈,保时捷排名上升,荣膺最受青睐奢华汽车品牌,其次是奔驰与劳斯莱斯。劳斯莱斯在超级豪华汽车领域保持领先,成为最受青睐的超级豪华汽车品牌。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特斯拉依旧排名第一,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电动汽车品牌,2019年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跑车的保时捷新上榜,位列第二,而蔚来排名下降三位到第五。

白酒方面,茅台以绝对优势赢得最受青睐的白酒。五粮液(000858)上升一位,排名第二。梦之蓝排名第三,国窖1573紧随其后。此外,陈年老酒也逐渐受到消费者、收藏者追捧,名酒老酒的稀缺性价值得以凸显和提升。舍得摘得最青睐的老酒桂冠,而旗下天子呼获得白酒最佳表现殊荣。

在酒类消费领域,白酒以25%的选择率位列第二,仅次于红酒,但比例较去年下滑12个百分点。高净值人群的白酒平均消费价格为1200元,男性仍然是白酒主要饮用人群,是女性的2.5倍。在白酒的购买渠道上,75%的高净值人群仍然青睐以线下购买为主,品牌专卖店是他们最信赖的渠道,有60%高净值人群习惯通过这一渠道购买白酒。

在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的选择上,招商银行与招商银行信用卡再次获得最受青睐的国内银行与信用卡奖项,汇丰银行与汇丰银行信用卡摘得最受青睐外资银行与外资银行信用卡桂冠。私人银行业务方面,中信银行私人银行获得国内私人银行最佳表现,北京银行蝉联家族财富管理私人银行最佳表现。瑞银是最受青睐的国际离岸私人银行,瑞信获得国际离岸私人银行最佳表现。宜信财富表现稳定,排名上升一位成为最受青睐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富国大通获得独立财富管理风控最佳表现。

随着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需求日益增强,家族信托作为财富传承和保护的重要作用也逐渐显现。在信托机构方面,平安信托蝉联第一,其次是中信信托,建信信托上升一位,位于第三。

出游方面,中国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年出国旅游3次,超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年出国旅游4次,均比去年少1次。日本连续两年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且较去年大幅提高20个百分点;瑞士排名创历史新高,上升两位到第二;马尔代夫对于高净值人群仍然保持着稳定的吸引力,位列第三。另外女性更青睐去意大利与新西兰,男性对美国的青睐度比女性高。国内目的地中,三亚连续九年成为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研483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6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51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6岁;55%为男性,45%为女性;28%未婚,65%已婚;平均有2个孩子;平均拥有4套房;财富来源主要为投资、工资和分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