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千万资产家庭达158万户 北京数量最集中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千万资产家庭达158万户,北京数量最集中 

新京报讯(记者 刘佳奇)1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大陆中产家庭数量达3320万户,其中新中产1000万户以上;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有158万户,其中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有10.5万户。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端消费者对奢侈品行业的贡献在全球排名第一。2019年,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最多的四个城市为北京、上海、香港、深圳,但高净值人群的幸福指数呈五年来最低。2019年,他们更倾向于规避风险的投资。

从品牌倾向来看,电子产品、手表和酒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男士礼物,化妆品、珠宝和配饰是最受青睐的女士礼物。而LV取代苹果,成为最受青睐送礼品牌之首。胡润预测,LV母公司掌门人伯纳德·阿尔诺将成为2020年新的世界首富。

珠宝品牌中,宝格丽、卡地亚、梵克雅宝、蒂芙尼和香奈儿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前五名。报告指出,高净值人群对珠宝品牌的忠诚度很高,品牌内涵以及高品质是珠宝品牌制胜利器。

另外,高净值人群收藏手表的热情也出现提升。2019年,百达翡丽已连续十三年成为最受青睐手表,排在其后的是劳力士、江诗丹顿、卡地亚、积家。另外,卡地亚、宝格丽、伯爵是三家最受青睐的珠宝类手表品牌。

服饰品牌方面,男士更偏爱范思哲、阿玛尼、纪梵希,女装品牌最受欢迎的是香奈儿、迪奥和博柏利。配饰方面,男士青睐爱马仕、路易威登,女士则钟爱爱马仕、香奈儿。

新京报记者 刘佳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