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透露:特朗普考虑大幅扩大旅行禁令名单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媒透露:特朗普考虑大幅扩大旅行禁令名单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考虑大幅扩大旅行禁令名单。

据美联社1月10日报道称,据6名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特朗普总统重新将选举年的重点放在移民问题上,白宫正考虑大幅扩大饱受争议的旅行禁令,将更多的国家包括进来。

报道称,一份概述相关计划的文件已在白宫传阅——时间恰逢特朗普2017年1月颁布行政命令3周年。但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受影响国家的名称被涂黑了,因为最终方案尚未敲定。

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国家将被列入扩大后的名单,但其中一人说,有7个国家——其中大多是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将被列入该名单。目前的禁令包括对5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实施限制: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以及委内瑞拉和朝鲜。

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几个曾被列入特朗普首次宣布的禁令的国家可能是重点,由于引发争议诉讼,这些国家后来被豁免。例如,伊拉克、苏丹和乍得最初受禁令限制,但后来公布的禁令并不包括这些国家。特朗普当时还对司法部的修订提出批评。

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在2017年1月27日宣布时引发轩然大波,全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而由于乘客被扣留,机场也出现混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