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让社会因责任更美好 巨丰财经受邀出席 “第九届(2019)CSR年度盛典”

巨丰投顾

关注

1月7日,巨丰财经受邀出席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九届(2019)CSR年度盛典”,并作媒体支持。巨丰财经是一家以提供专业、深度、原创资讯、数据,助力投资者发现价值的财经新媒体。依托巨丰自有专业研究团队、合作IP资源以及精干的采编力量,为投资者提供专业股票、财经、数据挖掘等价值内容及投资辅助工具,已成长为拥有数百万用户群体的知名财经媒体。

此次大会上,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左小蕾、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等多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讲述在践行社会责任道路上的故事,共同探讨、分享企业如何实践社会责任,助推社会发展。

以下是巨丰财经整编的嘉宾观点:

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中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发表了“推动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把握国际多边合作的重要契机”主题演讲。王辉耀表示,全球气候和环境问题日益显著,对全人类可持续发展都提出了严峻挑战。尽管国际社会对于这些问题的态度不尽相同,共识难以达成,但中国一直是推动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发展的积极力量,并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沙漠治理、全球碳交易市场机制等方面成果显著。未来,中国将继续履行和承担大国义务和责任,积极从全球气候和环境治理角度出发,为维护和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全球化发展发挥更多作用。“在大国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涌现今天,抓住各国在解决环境和气候问题释放出的多边合作的积极信号是对抗逆全球化发展的重要突破点。”

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左小蕾在大会上探讨了“企业社会价值投资”。她表示,中国的社会价值投资,给国有企业提供了改革的非常重要的思路。希望未来所有企业都能够设置两个指标:社会指标和财务回报指标,希望国家在税收和其他政策上对社会价值投资高的企业给予一定鼓励和支持。通过“企业社会价值投资”,推动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中能够实现更高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的提升。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分享了安踏在“打造企业责任竞争力”方面的实践经验。她提到,一个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要把企业经营好,让员工、社会创造更多就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把安踏自身的体育专业与社会责任项目有机结合,开创了以致力于扶体扶智体育公益为核心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在中国贫困不发达地区为青少年的体育教育和素养教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实施近三年,在对象满意度、开课率、运动梦想课的好评度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对青少年发展的影响意义深远。

蒙牛集团副总裁魏薇发表了“价值和责任融合,共赢乳业发展可持续蓝图”的主题演讲。通过案例说明了蒙牛在奶源端践行社会责任,对牧场主农牧民进行立体式帮扶,打造产业链共赢生态圈,最终推动实现中国奶业振兴,打造负责任的高质量乳制品产品,推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融合方面的经验。

巨丰财经:社会责任感是承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之一

公司深知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是承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之一。

1、公司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工作,三年投资过百万。公司受到陕西监管局投保处的指导和启发,投资20万元支持陕西地区的投资者教育保护宣传工作;整合央视精干团队,陆续投资超百万,制作财经观察家投教视频栏目,聘请行业内专家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提升金融素养,增强理性参与能力,提高市场风险意识。此外,定期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积极与北大等知名高校学生沟通筹建投教交流桥梁。截止目前,巨丰投顾投资者教育内容、活动累计覆盖影响人群已超过150万,获得陕西证监局等监管部门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好评。

2、公司积极参与公益及扶贫项目。2015年,公司和各分公司积极参加协会和民间自发的公益扶贫项目,向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特困小学生资助项目”捐款。公司文化墙最显眼的位置上,挂着一幅由山西隰县第一小学四年(2)班王卓冉同学赠送的画作,也是因向证券行业扶贫专项基金“特困小学生资助项目”捐款而荣幸获赠,不仅承托着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乐观的心态,更时刻提醒着巨丰作为一家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2018年以来,巨丰投顾与网易财经深度合作,扶贫攻坚传递爱心,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做广告推广。联合网易财经出品多期股民调查报告,推出股民信心指数调查报告。在调查活动中为陕西贫困地区农产品进行销售广告推广,以与投资者“共享共赢”的理念,呼吁投资者践行社会责任,参与精准扶贫,并自发提供批量采购服务。据统计,仅2019年的调查活动就影响人群过10万人次。

3、践行社会责任,心系公益事业。巨丰投顾作为证券投资咨询行业的老兵,一直率先垂范,自以“专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共同价值观以来,时刻牢记着肩上承担的社会责任重担。早在2014年,公司便联合众多企业和企业家共同发起了黑龙江省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会,以期促进我国东北地区的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推动人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初,公司参与发起了“让中国大马哈鱼回家”公益项目,还倡议大家“不办开江节,不吃野生开江鱼”,保护龙江地区珍贵的野生鱼类资源。2017年8月,我公司在四川九寨沟地震后迅速行动,筹集救灾专款送温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正意识指引下,巨丰投顾始终以“内心公平中正,做事中庸合德”的企业文化标准和如履薄冰的心态教育团队,不仅时刻将优质的客户投资体验记挂在心,更将自己定位于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表率,尽最大的努力回馈社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