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库存增长及中东局势担忧减弱施压 原油收跌创半年最大周跌幅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库存增长及中东局势担忧减弱施压 原油收跌创半年最大周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美伊冲突升级的担忧情绪减弱,同时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长均对能源市场带来压力,原油期货承压收跌,而在本周中原油价格同样走低,创去年七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报收于每桶59.04美元,跌幅为0.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9美分,报收于每桶64.98美元,跌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按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6.4%,创下了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布伦特油价本周累计下跌5.3%,创下了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91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53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4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500万桶。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研究主管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在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写道:“中东地区的战争威胁减弱,再加上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对油价造成了双重打击。”

原油价格已经回落至美国上周空袭伊拉克之前的水平,当时的空袭击毙了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马尼(Qassem Soleimani)。本周早些时候,伊朗对驻扎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以此作为回应。此次导弹袭击没有造成美国人伤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暗示,他无意让美伊冲突进一步升级。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在一份每日报告中表示:“从长期前景来看,(供应)平衡应仍有趋紧的趋势,原因是美国产量增长减速,而且需求看起来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与国际紧张形势有关的不确定性。”但他同时指出,鉴于年初强劲的产量水平和季节性需求的疲软,第一季度“继续为库存增加提供了大量机会”。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5座,总数降至781座,创下自2019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6596美元,本周累跌5.1%;2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1%,报收于每加仑1.9284美元,本周累跌6.5%;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02美元,本周累涨3.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