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贵:实控人所持8.19%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前景不明

投资快报

关注

原标题:ST金贵:实控人所持8.19%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前景不明 来源:投资快报

ST金贵(002716)1月9日晚间公告,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月13日10时至14日10时止,拍卖公司控股股东曹永贵所持公司7861.7万股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5%,占公司总股本的8.19%,起拍价为1.75亿元。若本次拍卖最终成交,曹永贵持股比例将由32.74%下降至24.56%。

公告称,拍卖执行标的涉及中融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融信托)融资债权共5.00亿元。本次针对控股股东曹永贵股票的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为1.75亿元,股数为7861.7万股。拍卖保证金为1750万元,增价幅度均为50万元。

据悉,申请执行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曹永贵、许丽、深圳鑫贵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郴州市金和贵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博白县松旺铅锌矿业有限公司公证债权文书一案,北京市中信公证处(2018)京中信执字01581号公证债权文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由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强制被执行人偿付人民币5.00亿元及利息等,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曹永贵持有的上述金贵银业(股份性质:首发后限售股)质押股票共1亿股以清偿债务。

ST金贵还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拍卖(变卖)曹永贵持有的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44%。其中,本次曹永贵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8.19%。若本次拍卖最终成交,曹永贵持股比例将由32.74%下降至24.56%。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本次曹永贵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截至公告披露日,曹永贵持有公司股份共计3.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74%。其中累计质押的股份为共计3.07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97.74%,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00%;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共计3.14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74%;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92.78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股价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反弹,但从基本面看,公司前景堪忧,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最好远离此类问题股,以免掉进陷阱。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