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经22点丨标普500期指和纳指期货创历史新高;乌克兰坠机事故特别调查组抵达德黑兰召开第一次联合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每经22点丨标普500期指和纳指期货创历史新高;乌克兰坠机事故特别调查组抵达德黑兰召开第一次联合会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丨美股盘前:标普500期指和纳指期货创历史新高

重要资讯

刘鹤将于13日率团赴美,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特朗普说伊朗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提及美伊合作可能。

世界银行下调2020年全球增速预期至2.5%,但整体上仍然预计2020年经济将温和反弹。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4,000人;预估为220,000人

乌克兰基本排除操作失误致客机坠毁。

黎巴嫩向前日产董事长戈恩发旅行禁令。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走高,标普500股指期货和纳指期货刷新历史高位,道指期货涨0.3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57%。

英镑兑美元盘中跳水,刷新去年12月27日来低位,现报1.3027,跌0.52%。

国际油价横盘震荡,美油报59.92美元/桶,涨0.52%;布油报65.59美元/桶,涨0.23%。

个股信息

阿里巴巴盘前涨超1.8%,今日其港股收涨2.28%,续创上市以来新高。

百度盘前涨逾2.5%,此前获投行杰富瑞上调目标价。

蔚来盘前涨逾2%,广汽蔚来正在进行新一轮15亿元规模融资。

达达集团回应赴美IPO:不予置评。

荔枝更新招股书:发行区间11到13美元。

特斯拉盘前跌0.7%,报道称CFRA将特斯拉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2丨韩正: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 扩大采购品种范围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9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改革,打破各种利益藩篱,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扩大采购品种范围,并以此带动“三医联动”改革。要科学调整医保目录,逐步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范围。

3丨骆惠宁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网站1月9日消息,1月9日下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到礼宾府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林郑月娥对骆惠宁出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再次表示欢迎,双方就当前香港社会形势及各自依法履职尽责进行了充分交流。

4丨乌克兰坠机事故特别调查组抵达德黑兰召开第一次联合会议

央视新闻1月9日消息,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坠机事故调查组和乌克兰特别调查小组召开第一次联合会议。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民航组织)附件13——飞机事故和事件调查的规定,各国应调查或委派调查在其领土内发生的事故。阿富汗运输安全研究所、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瑞典航空运输委员会的代表应邀协助调查。

另据伊朗劳工通讯社当天报道,伊朗警方身份识别中心负责人开始对在乌克兰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外国公民尸体进行身份识别。

5丨2020年首发审核 嘉曼服饰成被否第一家企业

证监会消息,今日首发上会的5家企业,4家首发成功过会,1家被否。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而北京嘉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被否。

更多阅读:

火爆网红!超2成职业主播月入过万!微信也放大招,流量大爆发谁最受益?

如何避开学生流务工流高峰叠加?初六初七返程高铁票抢到了吗?春运进入倒计时,@即将上路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