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丘成桐、贝聿铭、伍淑清等获选2019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结果揭晓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罗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8日在北京举行,现场揭晓了“201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以及特别致敬奖。

    “201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分别是:习近平主席会见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代表;全球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海外侨胞守护香港繁荣稳定,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港澳居民、华侨凭出入境证件在境内办事更加便利;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国两大侨商组织完成整合;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菲律宾举行;美国纪念太平洋铁路建成150周年,华工贡献再获肯定;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推纪念钞,三位华人被印上钞票。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包括陈永栽、李邦琴、丘成桐、贝聿铭、谷建芬、王文教、伍淑清、林书豪、林海岩等。

    南侨机工群体获得组委会特别致敬。2019年是南侨机工回国抗战80周年。1939年,在爱国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3200多名华侨青年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奔赴滇缅公路前线,保障了“抗战生命线”的畅通,其中1800余人牺牲。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