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末日景象:尸体堆积在路旁……

环球网

关注

1月5日,来自《地球》杂志的高级记者Brian Kahn拍摄一段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山火后的视频,随即引发关注。

澳大利亚火灾致动物惨死,烧焦的尸体躺在路边。图源:外媒

视频中,公路边成百上千只动物惨死,烧焦的袋鼠、考拉、牛羊等牲畜的尸体横卧在路边。

动物尸体横卧在路边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持续燃烧的林火对当地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据澳大利亚生态学家近日估算,2019年9月以来,仅在新南威尔士州就有至少4.8亿只野生动物在山林大火中丧生。

澳洲大火惨烈景象:路边尸体堆积如山

视频:新华网客户端国际

番外

澳大利亚政府救火不力,消防员们怒了

澳大利亚山火肆虐,众多居民流离失所。受灾区的天空红彤彤地一片,仿佛“人间炼狱”。

一名消防队员忍不住抓住媒体,对着镜头爆粗口大骂在危机期间出国度假的总理莫里森“滚蛋”。他后来因救灾而精疲力尽,瘫倒在地。他的同事也要求总理“立刻下台”。

莫里森的前辈——澳前总理陆克文则刊文痛批自由党政府,对山火危机反应太迟和推脱。


澳大利亚政府救火不力,消防员们怒了

据澳大利亚“7NEWS”1月5日报道,当时,“7NEWS”正在新南威尔士州南海岸的Nelligen拍摄画面。一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停在了摄像机前。

“你是媒体吗?”车上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消防员大声问道。

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激动且直截了当地对着镜头喊话和讽刺说:“叫总理从Nelligen滚蛋!我们‘真的’非常享受干这活儿!”

澳媒还强调,晚些时候看到这名消防员精疲力尽,重重地瘫倒在地。

在被要求解释一下之前的话时,他表示,“我已经失去了七个家,不想再失去一个。”

而另一名女消防员也持相同意见,甚至呼吁莫里森“立刻下台”:“你不配执政。你知道会有火灾,这样已经好几年了。但你对此一窍不通,现在我们要解决你的问题。”

这不是澳总理莫里森第一次遭咒骂,他已经屡屡因为救灾不力而广受批评。

据澳大利亚媒体统计,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东部肆虐的山火烧毁了超过600万公顷土地,仅一个州就有1500栋房屋被毁,包括悉尼在内的城市,长时间笼罩在雾霾中,堪培拉数次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受数百起无法控制的大火影响,成千上万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居民无家可归,并预计会有更多房屋被烧毁。

5日,新南威尔士州伊甸镇的居民在码头上 图自卫报


图自卫报

但去年底,莫里森在森林大火危机期间带全家去了夏威夷度假,因此遭到外界抨击。

后来,他在视察遭大火破坏的小镇时,又似乎对当地人的诘问置之不理。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莫里森2日前去视察时,一位据信失去家园的英雄消防员拒绝与他握手,直言:“我真不想和你握手。”

莫里森俯下身去抓他的手,但消防队员把手抽了回去。

此外,还有受灾居民当面骂总理为“白痴”,大喊“滚开,不欢迎你”。

对于民众抗议,莫里森则称自己理解这种沮丧情绪,并将其归咎于民众在火灾中失去家园和生命后太过悲痛。上周五,莫里森还对记者说:“我不把它当成是针对我个人的,只看作是残酷自然灾害造成的挫败感、受伤感、失落感和愤怒。”

“人们很愤怒,是否把矛头指向我,由他们自己决定。这不会让我分心,但会感同身受。”

但1月5日,澳大利亚工党籍前总理陆克文在英国《卫报》发表文章指责称,“民众脸上的恐惧是显而易见的”,但现政府在山火危机上“推脱”和“不冷不热”;最重要的是,反应太迟。

他给莫里森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为全国的丛林消防部门提供适当的长期拨款,加速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等。

陆克文将矛头指向了现在由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他提到了另一位自由党籍前总理托尼·阿博特,后者曾在节目上声称澳大利亚真正的问题是“我们已经被‘气候变化的异教’掌控了!”,也曾称气候变化“完全是胡扯”。陆克文由此认为,自由党在气候问题上不会有什么改变,“否认(气候变化)”已经渗入了他们的基因,可能会假装开始关心。

陆克文 图自卫报

另据《悉尼先驱晨报》等外媒报道,目前,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等邻国,以及加拿大、美国,已经为澳大利亚提供帮助,派出了消防员和专家前往救灾。

其中,新西兰还派出了士兵支援。

来源:环球网综合环球时报新媒体、观察者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