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保定市安监局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 来源:保定市安监局

2019年度,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工矿商贸、道路运输、其它行业3项合计)108起,同比减少9起,下降7.69%;死亡77人,同比减少8人,下降9.41%;受伤55人,同比减少15人,下降21.43%。

一、工矿商贸企业事故情况

2019年度,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共发生8起事故,同比减少3起,下降27.27%;死亡10人,同比减少6人,下降37.57%;受伤2人,同比增加1人,上升100%。

发生的8起事故:

1月10日,清苑区大唐清苑热电有限公司院内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4月12日,高阳县振华纺织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压力容器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

4月16日,大唐保定热电厂发生一起淹溺事故,造成1人死亡。

4月22日,竞秀区东方冠龙铸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5月3日,徐水区安肃镇河北昕驰索具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物体打击事故,造成1人死亡。

6月9日,易县兰宝饲料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围墙倒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轻伤。

10月31日,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11月2日,保供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在复兴路西延建设工程输电线路改造施工过程中发生一起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

二、道路运输事故情况

2019年度,全市12类道路运输车辆共发生道路运输事故99起,同比减少5起,下降4.81%;死亡67人,同比持平;受伤51人,同比减少18人,下降26.09%。

三、其它行业领域事故情况

9月13日,高碑店市发生一起农业机械事故,造成2人受伤。同比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2人,受伤人数增加2人。

四、防范提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各县(市、区)、各行业监管部门和单位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绝对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结合冬季特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县(市、区)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履行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职责,指导相关地区和部门,针对冬季大风降温、降雪、冰冻、大雾等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对建筑、冶金、道路运输等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冻、防漏、防滑、防火、防雾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是严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各县(市、区)要结合各地实际和当前烟花爆竹市场的形势,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健全责任体系,抓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治安执法有机结合,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生产、运输、经营、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