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原行长:企业应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统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企业应实现经济效益 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行的2020《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招商银行原行长、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马蔚华等表示,可持续发展既是一种新的发展理念,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文明的体现,是企业的未来之路。

詹晓宁表示,未来5到10年ESG领域或将实现三大转变:在商业模式上由锦上添花向融会贯通转变;在标准上从五花八门、参差不齐向统一有效的高标准转变;在合规达标上从自愿达标向强制达标转变。他强调,中国应在适当领域吸引投资、确保融资畅通,并将可持续发展与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以此积极寻求与东道国和多边发展银行建立可持续发展投资伙伴关系,在可持续发展相关行业形成联合投资。

马蔚华谈到,可持续发展是经济、环境、社会协调统一的发展,这要求我们既要追求经济效益,又要努力实现环境和社会价值;不只要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更要关心环境、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不仅要为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还要尽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这既是一个新的发展理念,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文明的体现”。

会上,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发布了《发现中国“义利99”——A股上市公司社会价值评估报告》。报告立体全面呈现了可持续发展价值领域的理论框架及实践指导。(辛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