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昌市打造10个市级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南昌市打造10个市级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 来源:南昌日报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南昌市确定了“南昌工创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等10个申报主体为2019年市级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创建单位。

据悉,2019年市级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分别为:南昌工创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进贤县梅庄镇万亩猕猴桃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市农科院智慧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新建区颐荷园莲虾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安义县绿溪园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南昌县空中生态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湾里区太平九龙溪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安义县斐然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南昌市政公用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以及湾里区梅岭奥辉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

我市将把创建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作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兴旺的重要措施来抓,加强对县区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的跟踪管理,健全支持产业园建设的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和统筹整合力度,为产业园建设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我市各县区将以建设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为平台,准确把握产业园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和机制创新,严格对照创建条件、创建内容和创建要求,依托园区优势特色主导产业,集中力量解决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三产融合中的短板,加快完善生产、加工、销售、仓储、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农业全产业链条,着力打造全市三产融合发展样板区。同时,突出产业特色、要素集聚、质量效益、辐射带动,将产业园建设与乡村休闲旅游、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打造优势特色品牌,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引领带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产业兴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我市将严格规范现代乡村特色产业园项目和资金管理,采取“先建后补”的扶持方式,财政补助额不超过项目工程总投资的50%(市农科院项目采取全额财政投资,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拨付财政资金的扶持方式),重点用于改善产业园基础设施条件,补齐三产融合的短板,不得用于建设产业园的楼堂馆所,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