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助学更要筑梦 绿瘦多样化扶贫播幸福种子

消费者报道

关注

消费者报道

持续四年精准扶贫,绿瘦慈善基金会特色扶贫项目被评“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

▲2019年青海助学行活动中绿瘦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绿瘦志愿者与青海“格桑花班计划”学生一起互动。

近日,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预计2019年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为响应国家坚定走精准扶贫之路的要求,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在青海藏族自治州泽库县与新疆地区持续开展扶贫助学项目。

据了解,除了常规的捐资助学,绿瘦慈善基金会还通过开展“大白信使”活动,招募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通信,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播下幸福种子。不久前,绿瘦慈善基金会“扶贫攻坚三区三州 助学传递幸福火花”项目荣获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

绿瘦慈善基金会持续捐资助学

自2015年起,绿瘦慈善基金会持续对青海省、新疆喀什地区开展捐资助学。该基金会联合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开展的“格桑花班计划”捐资助学活动,目前共有111名青海贫困学生受惠。并向新疆喀什地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捐赠助学金、书籍、衣物和室外活动遮阳棚,为当地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为了更深入地帮助孩子,除了常规的捐资助学,绿瘦慈善基金会围绕青海“格桑花班计划”开展了“大白信使”活动、“微心愿”活动与“青海助学行”活动,多方面扶助青海的孩子们学习生活。其中,“大白信使”活动通过招募绿瘦员工作为志愿者,让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结成笔友。三年来,“大白信使”充当青海孩子们与志愿者的沟通桥梁,成功帮助孩子和志愿者结对成友,部分志愿者还在“青海助学行”中与小笔友见面。

“思思姐姐原来我们都是戴眼镜的哈哈哈!”在“青海助学行”中,志愿者泳思和笔友小卓玛(化名)通过书信交流近一年后,终于见面了。二人见面没有一丝陌生感,亲密地交谈起来,二人还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玩起了自拍。

志愿者在绿瘦慈善基金会“扶贫攻坚三区三州 助学传递幸福火花”的项目中,发挥了重要力量,而该项目荣获广东省文明办颁发“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

帮扶“输血”更“造血”

为当地民众提供约300个就业岗位

在公益事业上,绿瘦慈善基金会不仅捐资捐物,为贫困地区“输血”,更不忘扶能扶智,帮助当地“造血”。

绿瘦集团在喀什成立了分公司,促进当地就业,多样化支持扶贫工作;随着业务部门及业务板块的拓展与完善,为当地民众提供了约300个就业机会。在带动电子商务、美业、健身等产业发展的同时,绿瘦集团还与当地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协助培养技能人才,大大提高当地民众劳动就业的机会。

绿瘦团队其中一名员工就是当中的受益者,她对记者说:“我是毕业后加入绿瘦工作的,公司除了提供食宿外,还给了我很多学习机会充实自己。这份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幸福火花,由我传递”是绿瘦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2019年度除捐赠超过10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项目上,该基金会同时也组织了超过240名志愿者,开展300多小时的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绿瘦慈善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在2019年所举办的10多场大小项目,身体力行地通过志愿服务助困难民众从精神上、物质上脱贫,传递幸福火花。

(本文含推广信息)

撰文 谢菁菁

来源 信息时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