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州一临河驳岸滑塌 清淤工作近尾声受损房屋将拆除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苏州一处临河驳岸滑塌 清淤工作近尾声受损房屋将拆除

1月4日下午,江苏苏州古城区一处临河驳岸发生滑塌,导致附近多处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目前,滑塌原因已初步查明。

1月4日下午,有网友拍摄到苏州十全街吴衙桥附近一处正在开展河道清淤的驳岸出现滑塌,现场沿河廊道及一处亭子整体塌向河道。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处长 周钰林:1月4日下午3:20,施工巡查人员在巡查的时候,发现一条宽两厘米左右的裂缝,沿着马路边,就是坍塌的作业面上。巡查发现后拉了警示带,把人员都撤离出去了。下午4:40左右,一下子下沉了1米。

据工作人员介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在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到滑塌区域总共长48米,受影响面积150平方米左右,包括一处休闲廊道、一所亭子以及4栋临河房屋,以上建筑都为90年代后建造,现场并未出现文物损伤。苏州市河道管理处表示,目前,事发原因已经初步查明。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处长 周钰林:5日晚上,我们在拆除亭子时发现这个亭子是一个整块水泥板压在土上的。前几天苏州一直在下雨,土估计是比较松软。我们在干河清淤降水以后,侧向的一个平衡力失去了。亭子形成一定的侧滑,把驳岸推出去了。

目前,现场滑塌的建筑物已经拆除,4栋受损的临河房屋也即将拆除。为了现场恢复受力平衡,原本清淤的河道已经重新放水,经过检测沿线地质条件,符合安全要求。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处长 周钰林:接下来地基加固,驳岸重建,再恢复房子。春节前基本上要把房子建成,包括亭子。

工作人员表示,本轮苏州古城区河道清淤总共涉及24条河道,目前清淤工作接近尾声,预计3月份结束。在清淤过程中,为了保证沿河居民生活安全、减少隐患,针对驳岸、老旧房屋的加固措施也在同步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