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零售龙头汇嘉时代找银行和地产商借1.8亿缓解资金压力

全球纺织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零售龙头汇嘉时代找银行和地产商借1.8亿缓解资金压力 来源:全球纺织网

新疆 汇嘉时代 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嘉时代”)1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满足经营需求,公司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288号1栋负一层、五层、六层和七层部分商业房产(建筑面积共计8941.38平方米)作为抵押,向 招商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申请借款人民币80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利率拟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

此外,为满足经营需求,缓解阶段性资金压力,汇嘉时代还向新疆康瑞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1亿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利率拟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

新疆康瑞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园林绿化;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物业服务;建筑工程施工;道路工程施工;市政工程施工;工业、农业、牧业、商业、房地产业投资,葡萄种植及销售;房屋、场地、设备的租赁。

汇嘉时代表示,本次借款是为缓解公司阶段性资金压力,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汇嘉时代是新疆地区知名百货零售连锁企业,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业务,定位一般大众消费,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2019年前三季度,汇嘉时代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28.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4万元,同比下降64.32%。基本每股收益0.1019元。

另据汇嘉时代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的财报获悉,截至资产负债表日,货币资金31,844,994.02元使用受到限制,其中银行存款5,786,832.83元,系因诉讼被冻结银行账户资金;其他货币资金26,058,161.19元,系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保函保证金。

汇嘉时代以拥有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91,034,747.32元,投资性房产63,155,765.56元作为抵押物向中国 建设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营业部、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借款已到期偿还,因续贷在审批中,故尚未办理解押手续,抵押合同有效期分别至2019年2月8日及2019年4月17日。

汇嘉时代以拥有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1,321,476元,投资性房产916,779.92元作为抵押物向 华夏银行 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办理HM保函。

汇嘉时代表示,在做强公司传统门店经营业务的基础上,公司在2017年、2018年通过并购重整,收购了好家乡超市100%股权,使公司的超市业态在疆内形成连锁经营的规模效应。通过实施“汇嘉时代+好家乡”双品牌战略,汇嘉时代目前已成为疆内最大的商超连锁企业。

截至2019年上半年,汇嘉时代在新疆地区拥有6家百货商场、3家购物中心及13家超市,经营面积达49万平方米,分布于乌鲁木齐市、昌吉地区、五家渠市、石河子市、奇台县、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库尔勒市、阿克苏市的核心商业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