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1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12名董事发出了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1月6日召开。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表决董事12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2名。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同意该议案。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表决票及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董事意见。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2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三十五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日以书面、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3名监事发出了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七届三十五次监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1月6日召开。本次监事会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详细内容请参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表决票及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一月七日

证券代码:000683             证券简称:远兴能源             公告编号:临2020-003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释义

二、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考虑到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预计2020年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拟全额为以下公司控股子公司、孙公司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150,750.00万元,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单位:万元

本次担保金额合计150,750.00万元,其中续贷担保138,500.00万元,新增担保12,250.00万元,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37%。具体担保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拟以座落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托克西街91号的博源大厦3楼、4楼、10楼、11楼、12楼、14楼房产及装修工程抵押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为控股子公司博大实地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行上述贷款提供担保。

中源化学其他股东中国石化集团河南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油田”)、光大永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分别是中央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务院控股)的直接或间接控股企业,因持股比例均比较低,河南油田、光大永明在审批程序上存在较大难度,故河南油田、光大永明未能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博大实地另一股东Fertilizer Resources Investment Limited,新型化工另一股东信弘控股有限公司,均因持股比例较低,为参股公司按持股比例提供银行综合授信担保,在审批程序上外资企业对外担保额度受其政府限制,审批程序繁琐,故Fertilizer Resources Investment Limited、信弘控股有限公司未能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二)担保审批情况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

3、法定代表人:梁润彪

4、注册资本:117,400万元

5、成立日期:1998年08月06日

6、经营范围:天然碱开采;碳酸钠及碳酸氢钠的加工、碱类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自产除盐水、蒸汽、母液的销售;日用小苏打、固体饮料、食品、保健食品、消毒品(不包括危险化学品)、化妆品、洗涤产品及其它日用品的生产、销售;天然碱采卤生产装置及其配套工程总承包及工程管理业务;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和相关技术,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7、与公司关联关系:中源化学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中源化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二)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纳林河工业园区

3、法定代表人:戴继锋

4、注册资本:177,700万元

5、成立日期:2009年09月26日

6、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硫磺、液氨、液氧、液氮的生产和销售;二氧化碳[压缩的]的生产和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2月25日)一般经营项目:化肥的生产和销售;化肥的进出口;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混合肥料、水稻苗床调理剂、土壤调理剂的生产和销售;煤炭的销售。

7、与公司关联关系:博大实地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博大实地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三)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日根塔拉镇

3、法定代表人:吕永明

4、注册资本:90,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00年12月04日

6、经营范围:纯碱、小苏打、芒硝、食品添加剂碳酸氢钠、食品添加剂碳酸钠、饲料添加剂碳酸氢钠的生产、销售;免烧砖、白灰生产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7、与公司关联关系:苏尼特碱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的全资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苏尼特碱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四)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

1、公司名称: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点:桐柏县产业集聚区

3、法定代表人:朱宏昌

4、注册资本:21,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03年4月30日

6、经营范围:碱类化工产品的开采、生产、销售;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生产销售。

7、与公司关联关系:海晶碱业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的全资子公司。

8、股东持股情况: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海晶碱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五)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河南省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城关镇盘古大道东侧乙八街南侧)

3、法定代表人:孙朝晖

4、注册资本:12,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05年7月14日

6、经营范围:利用纯碱废液、废气生产、销售食品添加剂碳酸氢钠、日用小苏打洗涤品,饲料添加剂碳酸氢钠、工业碳酸氢钠;化妆品销售(上述项目涉及许可项目的凭有效许可证经营)。

7、与公司关联关系:新型化工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的控股子公司。

8、股权结构:

9、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新型化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期限:一年,具体日期以各方签订的保证合同为准。

3、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0,750.00万元。

五、董事会意见

1、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源化学为控股子公司、孙公司贷款提供担保,补充其流动资金,是保障控股子公司、孙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运转的有效措施。

2、中源化学是国内最大的天然碱加工企业,其生产的纯碱、小苏打产品具有绿色环保、成本低廉的竞争优势,经济效益良好,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3、博大实地是公司控股的煤制尿素主要生产企业,博大实地年产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属于煤化一体化的坑口尿素项目,具有一定的成本竞争优势,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4、就上述担保事宜,公司分别与中源化学、博大实地、苏尼特碱业、新型化工、海晶碱业签署了《反担保协议书》,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94,952.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2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三十八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七届三十五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七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