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6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1月6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铁路市场化改革提速 三年行动方案呼之欲出

1月6日,被誉为“中国高铁第一股”的京沪高铁正式开放申购,发行价为4.88元/股,首次IPO募集总额306.74亿元,发行市盈率为23.39倍,突破了A股主板IPO市盈率23倍的“红线”。

>>近百个新兴产业细分项目向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集聚

98个分布于集成电路及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化等新兴产业领域的细分项目,4日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的沪郊嘉定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340亿元。

>>避险情绪推高油价金价

国际油价上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收涨,轻质原油期货整周涨2.1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涨0.65%。中东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刺激国际油价3日大幅上涨。

>>废钢市场延续主稳格局

截至2019年年底,废钢价格多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钢企调价意愿普遍不高,电炉厂开工积极性较低,商家自身持货量基本保持日常所需,后续缺货厂家窄幅调涨可能暂存,但货源量提升空间有限。

>>海关数策齐发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0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关键年。记者日前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口海关将海南自贸港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在药品监管、海关特殊监管、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方面出台举措,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