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大集团韶关100万头生猪项目启动,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海大集团韶关100万头生猪项目启动,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2020年1月3日,由广东 海大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大集团”)、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恒健控股”)共同发起的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启动暨浈江益豚奠基仪式在韶关市浈江区举行。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包含生态智慧养殖、饲料加工、生猪屠宰、冷链运输等养殖全产业链。

浈江益豚生态智慧养殖项目是韶关市人民政府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2019年9月26日,海大集团与韶关市政府、恒健控股签署了200万头现代化环保生猪养殖战略框架协议。

“本次项目的启动,将促进韶关市生猪养殖产业升级、助力生猪稳产保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为韶关市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海大集团副董事长许英灼表示,浈江益豚生态养殖基地开工仅是海大集团在韶关地区有计划落实2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第一步,“按计划,一期要建设10个母猪场、20个养殖小区、同时包含饲料生产加工厂、屠宰加工厂等整个养殖生态链条各个环节,一期落成后将实现年产生猪100万头。”

此外,养殖基地坚持源头减量化、过程无害化、粪废资源化的环保治理理念,引进先进设备对养殖废弃物进行严格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达到环保生态养殖的高标准。

“在韶关地区的全产业链布局,表明了海大集团坚决贯彻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以及推动生猪稳产保供及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许英灼表示。

作为广州市一家高新农牧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海大集团在以饲料为起点、向养殖全产业链延伸、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方面拥有20多年经验。而作为合作方的恒健控股,更是全省唯一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和产融结合平台。

据悉,海大集团从2012年起积极布局生猪养殖领域,并于2017年专门成立了益豚事业部负责集团生猪养殖业务。经数年探索和沉淀,目前不论在技术、人才还是经验方面,均具备加入行业第一梯队的实力。当前该企业还与多个地方政府签订生猪稳定保供和产业升级协议,总签约生猪养殖达400万头。

“预计到2022年,海大集团将实现年出栏生猪500万头的目标。”该负责人表示,“生猪养殖板块将成为海大集团快速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新赛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