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与时俱进·携手共赢” 中科电气上市十周年庆典暨战略发布会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关注

原标题:“与时俱进·携手共赢” 中科电气上市十周年庆典暨战略发布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电气”)在长沙隆重举行“与时俱进·携手共赢”中科电气上市十周年庆典暨战略发布会。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科电气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斌先生首先对公司总体战略进行了宣讲,介绍了公司从单一磁电装备业务转型到“磁电装备+锂电负极”双主营业务格局的基本情况和公司锂电负极业务近几年快速发展情况,并表示公司未来将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技术为底蕴,以资本为纽带,创新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磁电装备业务的领先优势。

其后中科电气副总经理黄雄军先生对公司磁电装备业务现有电磁搅拌及感应加热技术、产品及市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公司未来将强化技术创新,推出更多电磁冶金新技术,增加单体电磁冶金技术应用范围并构建智能控制网络,串联区域集成化技术形成连铸连轧电磁冶金技术全面解决方案,转变为电磁冶金技术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

而公司新能源板块负责人皮涛先生则重点介绍了负极材料业务这几年业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最近几年公司较好的抓住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负极材料业务增长迅速明显,并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排名靠前,具备领先优势。同时他还就当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负极材料行业的竞争格局和未来市场机会进行了分析,介绍了负极材料业务关于团队、技术研发、产业链、客户结构的竞争优势和企业面临的不足,并提出未来公司将坚持国际化发展路线,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人才高地,并通过加大对产品应用技术研发和前瞻性研发投入、加强产品质量体系的建设、优化供应链体系、紧跟市场发展情况迅速扩充产能储备。

据了解,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以来已走过整整十载春秋,2017年收购锂电负极材料知名企业湖南星城石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后更名为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形成了“磁电装备+锂电负极”双主营的业务格局,打开转型升级局面。2018年收购贵州格瑞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延伸和完善新能源负极材料业务产业链,掌握领先的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能力。2019年1月参股四川石棉县集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占37.50%股权),加速负极产业链的整合,完成了湖南、贵州、四川三大新能源负极材料产业基地的战略布局。2019年7月,在长沙湘江新区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未来中科电气新能源锂电负极业务管理及研发总部。自新能源板块业务整合至中科电气后,新能源板块已成为了公司的主要业绩贡献点,2019年1月至6月营业收入约占中科电气80%,且湖南中科星城拥有比亚迪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苏州星恒、中航锂电、韩国SKI、ATL等优质客户,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市场排名领先,并在外销市场取得重大突破。2019年11月,中科电气又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募集资金约5.32亿元,用于扩大负极材料产能及增强研发投入。短短三年时间,中科电气就迅速完成了新能源三大生产基地战略布局、打造新能源业务管理及研发总部和增加上市公司资金储备,对提升中科电气核心竞争力,做优、做强、做大主营业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可以看到,在深耕磁电装备产业的基础上,中科电气持续开放发展,通过收购整合,战略布局了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形成了“磁电装备+锂电负极”双主营业务格局,同时下辖“湖南岳阳磁电装备基地(湖南中科)”“湖南长沙锂电池负极研发及生产基地(中科星城)”“贵州铜仁石墨化加工及负极材料生产一体化基地(格瑞特)”“四川雅安石墨化加工基地(集能新材料)”。当前在“磁电装备+锂电负极”两大主业的双轮驱动下,中科电气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规模不断壮大,2019年1-9月,公司收入和利润水平增长十分迅速,收入规模达到6.22亿元,净利润水平达到1.22亿元,盈利能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磁电装备业务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中科电气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保持快速增长,对此,中科电气表示,接下来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在做好磁电装备技术革新引导者的同时,聚焦资源在锂电负极材料业务,突破发展,力争打造负极材料全球领先品牌。■

(原标题:“与时俱进·携手共赢” 中科电气上市十周年庆典暨战略发布会)

加载中...